中壢這兩區 中古屋價竟高於新屋

2019-09-05作者: Nownews

明明是同個生活圈,卻有中古大樓的房價高過新大樓!根據桃園市中壢地政事務所統計區內5大生活圈今年第1季的實價數據,包含內壢火車站生活圈、過嶺重劃區的大樓平均單價,中古大樓竟高於5年內新屋,專家分析,中古大樓普遍地段較好,或因含裝潢成本,所以房價的確可能比新建案高。

中壢地政事務所將中壢區分為中壢火車站周邊、內壢火車站周邊、中原大學周邊、高鐵桃園車站特定區、過嶺重劃區等5大指標生活圈,並進一步分析今年第1季的不動產交易實價,發現內壢火車站生活圈的屋齡5年內的新大樓,雖最高單價達23.26萬元,但均價僅15.34萬元,而屋齡5年以上的中古大樓,最高價也達20.6萬元,均價則有15.48萬元,高過新大樓均價。

信義房屋內壢店店長李孟龍解釋,該區近年不少新建案靠近工業區,甚近鄰近工廠,建商取得土地成本較低,且會視市場景氣修正價格,每坪成交價落在17~20萬元。但中古大樓主要交易,除後站大批國宅平均約12萬元外,前站多集中在文化路、忠孝路一帶相對精華的區段,因商家熱鬧、有許多公園且學區完整,從國小到高中不乏有知名滿額學校,所以行情不差。

李孟龍進一步說明,區內品牌建商的中古大樓指名度很高,且屋主當初取得成本較高,再加上裝修成本,因此撐起行情,每坪18~20萬元;一般社區或較外圍的大樓,則視管理水準差異,每坪12~15萬元。

至於同樣也是舊屋高於新屋的過嶺生活圈,根據中壢地政事務所統計,新大樓最高價每坪17.89萬元,均價僅14.56萬元,中古大樓最高價則有16.94萬元,均價亦高於新屋,來到15.2萬元。

信義房屋中壢民權店專案經理劉宗銘指出,該重劃區新成屋行情每坪17~19萬元,中古屋行情每坪約15萬元上下,但若有附帶裝潢,雖會拉高成交單價,因買方多為預算較低的首購族,可省下事後裝潢的費用,反而備受青睞。

全台房價、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系統,中信房屋為您掌握最新區域行情
https://price.cthous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