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蓋好了要去看工地 這些重點要注意

2019-08-06作者: Nownews

有網友購買的預售屋已經蓋好,日前收到建商通知可去工地看看,現場僅蓋好樓層,尚無磁磚、馬桶,連地板牆面都未抹平,因此不知道該注意哪些事項。專家建議,可查看牆面有無裂縫、蜂窩,再看糞管等管線是否暢通。

近日mobile01的居家版有網友詢問「看工地需要注意什麼」,因前陣子收到建商通知,購買的預售屋已經蓋好,邀請她去工地看看,但只有樓層蓋好,公設和內部配備如磁磚、馬桶等都還沒完工,最後只能到現場「感覺一下空間大小」,並稱是個難得的經驗。

信義房屋企研室表示,應先看水泥牆面有無裂縫或形成蜂窩(即骨材析離),另外看是否有局部鋼筋外露,若有上述狀況,通常是拆模太早、沒做好養護造成,雖不致於影響結構,但未來恐有漏水問題。

信義房屋企研室補充,通常從灌漿到拆模,雖然7天就具備建物該有的強度,但起碼也要等14~21天才拆模,最佳狀況則是28天後,所以就算沒到工地檢查,也可計算建商從地面層到完工共花費的時間,換算1個月蓋2層以內較無問題,3周蓋1層屬施工品質較佳的建商,若是1個月蓋超過2層則較易有問題。

另外還要留意明管配置有無錯誤,檢查糞管沒被塞雜物,甚至可詢問建商可否灌水測試,確認管線暢通。信義房屋企研室建議,可帶尺到現場,丈量各空間在未來裝設廚櫃、配備後的寬度,是否符合居家需求,另也實際走一趟逃生動線,感受樓梯各階的厚度是否一致,避免高低落差太大。

全台房價、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系統,中信房屋為您掌握最新區域行情
https://price.cthous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