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 鳳山工業區辦理第一次出售公告

2023-06-05作者: MyGoNews

【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新竹縣政府主辦的新竹縣鳳山工業區,於2018年1月29日辦理鳳山工業區第一次公告出售相關事宜,公告期間即日起至3月14日止。新竹縣政府為因應新竹工業區或科學園區的溢出效果、廠商潛在擴廠需求及發展地方性產業。因此開發鳳山工業區,園區開發完成後將促成產業技術密集集中化,並與鄰近之工業區彼此互補支援,除強化既有新竹工業區之產業功能外,亦能透過挹注新的生產力,預估可創造1100個就業機會,有效提升產業競爭力並帶動地方產業轉型與升級。
 
園區規劃面積為約18.64公頃,可售面積約為10公頃,並配置相當完善的公共設施,提供廠商優良的生產環境。基地座落於新竹縣湖口鄉鳳山村,新竹工業區南側中華路與榮光路交叉口,距離新竹縣政府約10分鐘、湖口交流道約10分鐘、新竹高鐵站約為25分鐘,區位優勢良好,交通相當便利。鄰近園區就有七八所大學專科學校,可滿足企業專業人才需求。
 
新竹縣政府在29日辦理第一次的公告出售作業,優先辦理園區總共23坵塊中最大的四個坵塊出售相關事宜,每坵塊面積約2400~2700坪左右。提供電子零組件或電腦周遭相關產業申請,申請進駐廠商必須符合低污染量低耗能者、產品製程採清潔技術等資格條件。計劃在4月底完成本次廠商申購土地審核作業,視第一次公告作業成果來評估後續剩餘出售土地的公告作業辦理時程與方式。目前已多家廠商表示有意願申請進駐。  
 
新竹縣政府預計在2月8日下午4點在新竹喜來登飯店舉辦第一場招商說會;2月9日上午10點30分在台中金典酒店舉辦第二場的招商說明會,會針對整個園區開發內容概況、出售坵塊的規劃與售價、出售公告流程及廠商如何申請等細節詳細的說明,屆時歡迎各相關產業之廠商可以蒞臨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