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機捷站沿線 僅這站還有2字頭

2023-06-05作者: Nownews

機場捷運線橫跨台北市、新北市至桃園市,房價高低落差大,若想買在新北市門牌的相對低價區,目前雙北沿線7站點中,僅泰山貴和站平均單價仍有2字頭。

機場捷運在雙北各有台北車站、三重站、新北產業園區站、新莊副都心站、泰山站、泰山貴和站與林口站等7站,根據信義房屋統計今年各站點周邊的實價登錄行情,以泰山貴和站每坪均價28.73萬元最低,其他6站皆逾3字頭,台北車站每坪63.64萬元最高,新莊副都心站每坪40.95萬元則為新北市最高。

房價最「俗」的泰山區泰山貴和站,位於新北大道,與新莊區交界,因周邊多為工廠,住宅聚落集中於步行約10分鐘可抵達的下新莊丹鳳商圈。信義房屋新莊丹鳳店店長黃健智指出,近年在捷運開通後,商圈變得更熱鬧,有蠻多台北市、新北市中永和地區的買方,沿著捷運線找價位低的房屋而選擇在這邊定居。

丹鳳商圈的中正路發展早,以雙鳳路最熱鬧,附近有許多店家,包含家樂福便利購、星巴克與麥當勞等,距捷運迴龍站也不遠,公車班次多,交通便利。黃健智透露,區內機能完善,房價卻相對便宜,主因是雙鳳路、天祥街尾為殯葬用地,買方較具抗性,但已改建為青年公園。

黃健智也坦言,現代人對殯葬用地已較不排斥,加上這幾年周邊蓋了不少新大樓,因此拉高平均房價。屋齡5年內3房大樓單價32~34萬元,2房單價35~38萬元,屋齡10年以上大樓單價25~30萬元,公寓單價20~25萬元。

因為不少單價2字頭物件,總價相對低,屬於目前房市主流,黃健智透露,在上新莊購買3房大樓總價約需2500萬元,但同樣條件的房子在此只需1100~1500萬元,總價省了千萬元,所以該區成交量一直都很大。

全台房價、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系統,中信房屋為您掌握最新區域行情
https://price.cthous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