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都市享海景 專家推薦三處

2019-07-12作者: Nownews

住都市又可以享有海邊的美景,盤點全點全台知名海景宅聚落,北台灣當屬新北市淡水區的紅樹林地區,南台灣除高雄市亞洲新灣區,還有台南市安平區的5期重劃區。

淡水區紅樹林地區為知名海景住宅區,建物依山傍海。信義房屋紅樹林店店長陳佳煌表示,面西可看淡水河出海口與觀音山,面東的後方是整片山林景觀,是許多雙北市區退休族、海外國人回台度假及香港買方的購屋首選,買氣一向熱絡。

區內從小坪數套房到大坪數豪宅都有,總價500到3000萬元不等。第一排海景宅位中正東路,陳佳煌表示,如正對捷運紅樹林站的「山林海」、「富陽四季」、「富陽海悅」等大樓,屋齡10~15年,面後方的山景戶成交價每坪30~40萬元,面前方的海景戶每坪則約40~45萬元,且通常4樓以上就看得到海。

不只第一排,後方大樓因山勢位置夠高,同樣具海景,如屋齡1~2年的「馥人灣」1~3期、「宝寶」,海景宅成交單價30~35萬元,陳佳煌提醒,要樓層夠高才不會擋住海景,且可能因角度不同使海景稍有遮蔽。

台南市安平海岸遠近馳名,海景宅可往5期重劃區找,該區規劃棋盤式道路,近台南市政中心,距安平老街商圈也不遠。信義房屋安平店店長劉啟表示,如屋齡2年的「新悅城」,海景戶成交單價19~20萬元,總價3房含車位約800萬元,與沒海景戶價差每坪約1.5~2萬元,另有大坪數海景宅,但總價超過2000萬元,客層較受限。

高雄市亞洲新灣區也可見整片遼闊的高雄港灣,近年因大型建設多,有許多商場如台鋁、家樂福、IKEA、統一夢時代等,房市交易熱絡,信義房屋灣區獅甲店店長吳銘彰指出,豪宅客多是針對海景而來,但首購族則看中機能與未來性。

區內多非第一排海景宅,屋齡15~25年的海景宅成交價每坪17~20萬元,10年內海景宅每坪25~38萬元,吳銘彰表示,有無海景的戶別價差每坪5~6萬元,若要找海景第一排,成功路有屋齡30年大樓,成交價每坪17~22萬元。

全台房價、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系統,中信房屋為您掌握最新區域行情
https://price.cthous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