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國民運動中心啟用

2023-06-05作者: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擁有戶外漆彈場與攀岩場的新北市永和區國民運動中心2016年11月26日啟用,市長朱立倫出席啟用儀式。朱立倫表示,為了讓市民有更完善的運動空間,市府規劃設立的永和國民運動中心,是目前新北市面積最大,停車位也最多,鼓勵市民多多使用,運動強身。體育處表示全館設施從11月26日到12月9日,每天早上8點到晚間8點,開放永和區民眾免費體驗。
 
朱立倫指出,目前全市有11座國民運動中心,使用率都很高,可見市民運動風氣蓬勃,國民運動中心是市民需要的建設。他也鼓勵銀髮族長輩多利用國民運動中心,培養運動習慣,促進身心健康。
 
朱立倫也表示,永和地區地狹人稠,為提供運動空間,因此市府除了推動永和區河濱公園成為運動公園外,在永和國民運動中心規劃時,便以高度使用率來設計大面積場館。為便利民眾前往運動,永和國民運動中心周邊也規劃眾多停車位,讓民眾來運動時不必為了停車問題而煩惱。
 
另外,除了永和運動中心外,朱立倫說,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正在興建中,永和有兩座國小地下停車場也正在協調,以期儘快讓民眾使用,以及老人照顧、幼兒托育等措施都在實行中,市府會努力打造新北市成為宜居城市。
 
體育處表示,除了一般運動設施,永和區國民運動中心的最大特色是擁有戶外漆彈場與攀岩場,攀岩場為全台首座符合國際比賽級標準,可提供喜愛極限運動的朋友及未來舉辦國際比賽使用,開幕第一天便已吸引攀岩好手前來試身手。另外,中心主體建築外的環狀步道與周邊社區形成結合運動、綠能、休閒的友善運動場域,可滿足不同年齡層需求。全館設施從11月26日開始,一直到12月9日,每天早 上8點到晚間8點,開放永和區民眾免費體驗。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