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都更、美和市、捷運聯開宅、北纜、北藝

2015-11-09作者: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015年11月9日赴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對於延宕多年的永春都更案,議員肯定市府團隊過去半年多的努力,但仍認進度未如預期?柯文哲表示,該案市府一直很努力的居間溝通,都更基地範圍被查報出違建的部分,該拆就拆,要求建管處優先處理,至於全案已經在積極處理中,市府不會拖。
 
副市長林欽榮也補充說明,有關民辦轉公辦都更實施辦法已經在研議中,近期將提市政會議通過,未來基於公共安全緊急必要,都更實施者即可向市府申請執行拆除工作。
 
議員點名不少捷運聯開宅售後爭議頻傳,批身為主管機關的捷運局、都發局未能把關品質,有失職之嫌?柯文哲表示,如聯開案疑涉弊端符合移送政風處調查標準就移送,也會要求捷運局設單一窗口,接受客訴,相關承造廠商未來在投標市府公共工程時,會列入扣分項目,也會在一個月內針對聯開宅消費爭議提出對策。
 
議員再爆廠商日勝生公司在承攬美河市案時有短報案建坪、欺騙市府情形,要求市府應對其提告並徹查該公司承攬所有的聯開案?柯文哲表示,這件事他最近才知道,日勝生在美河市案短報了9%建坪,市值約36億元,超出一般的常規,也非常識可以理解,因此他會請法務局協助捷運局準備相關資料,告日勝生詐欺。捷運局也會在一周內,彙整日勝生承攬北市聯開案的資料,提供議員參考。柯文哲也呼籲日勝生就目前進行的仲裁程序,能同意市府所提的公開透明,接受全民監督。
 
議員質詢有關北投觀光醫療中心案,柯文哲說,有明確的證據就辦,這個案子已經送政風處在調查;至於議員關切台北藝術中心的進度,柯文哲表示,2016年六月會完工。
 
議員質詢有關公共住宅出售一事,柯文哲說,公共住宅確實有部分的社會福利成分在裡面,現階段公共住宅只租不賣還是既定政策,柯文哲也提到,在議會本會期結束後,市府會安排與香港、新加坡針對住宅政策進行跨國討論及建立聯繫窗口增進交流。
 
議員質詢柯文哲是否注意到「雙子星大樓」開發案與機場捷運共構工程不斷燒錢,又捷運聯開宅閒置部分如何處理?柯文哲感謝議員的提醒,後續會積極加速處理;捷運工程局長周禮良則補充表示,雙子星案由市府先代墊費用,後續配合西區門戶計畫之作業審慎評估並順利徵得投資人後,即可辦理歸墊。至於捷運聯開宅部分,柯文哲也同意議員所提,評估調降租金的可能性。
 
議員質詢有關北投纜車一事,柯文哲說,北投纜車環評撤銷市府不再上訴,所以這個案要解約,但解決的方式內部要再討論,至於議員所提直接解約也是處理方式之一。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