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價格全面反轉,後市緩步衰退

2023-06-05作者:

【MyGoNews蕭又安‧方暮晨/綜合報導】

國泰建設2015年10月22日公布「2015年第3季國泰房地產指數」,這一季的調查最重要的焦點,則是正式證實了「房地產出現多年來第一次全面價格反轉格局,後市發展仍偏向緩步衰退。北冷南溫結構已結束,且南部都會價格跌幅明顯高於中北部。」
 
2015年第3季國泰全國房地產指數,出現多年來第一次全面價格反轉格局。國泰房地產指數的調查指出,本季相較上一季與去年同季均為價跌量縮。本季是房地合一稅立法後第一個完整季度,加上國內總體經濟發展遲滯,國際經濟亦不穩定,導致市場觀望氣氛持續加重,除了價格全面下跌外,各地區多呈現議價空間擴大與銷售率降低狀況。
 
國泰房地產指數指出,整體而言,本季市況顯示過去「北冷南溫結構已結束,且南部都會價格跌幅明顯高於中北部」,房市全面反轉趨勢形成,各地區銷售率持續處於低檔狀況,後市發展仍偏向緩步衰退。
 
本季台北市新推個案市場在減少推案與擴大議價下穩定銷售率,但成交量仍持續處於相當低的規模。本季新北市在價格與成交量雙雙反轉下,又因銷售率持續低迷,市場餘屋持續累積的問題,仍將持續困擾市場後續發展。
 

國泰房地產指數調查指出,本季桃竹地區房市雖呈現回穩,但銷售率未見改善,以及長期累積餘屋問題,後市發展仍存在相當的壓力。本季台中市房市呈現的價量趨勢,似有啟動市場邁入反轉的跡象,下一季市場價量狀況,應是觀察後續長期趨勢的重點。
 
台南市房市在價跌量縮的格局下,已逐漸脫離過去相對繁榮格局,且因長期亦累積不少存貨,後續回歸基本面時仍將面臨餘屋壓力問題。本季高雄市在價量背離結構下,以價格修正來維繫交易市場規模,市場過去持續繁榮景象不再,且因市場餘屋規模不小,成為後市發展的隱憂。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