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區跌!北市大安、信義大樓每坪跌逾10萬

2023-06-05作者:

【MyGoNews蕭又安‧方暮晨/綜合報導】

信義房屋統計房價成交資料顯示,2015年第3季和2014年第2季的北市平均電梯大樓房價變化,其中台北市的12個行政區中,有9個行政區的平均房價下跌,其中市中心的蛋黃區房價跌幅最重,包括大安區、信義區、中正區與松山區,房價下跌幅度位居北市的前四名,其中大安區與信義區的電梯大樓每下跌超過10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市中心區域因為房價水準最高,加上又是政策主要打擊的對象,因此成為此次房價下跌的震央所在,且市中心房價下跌趨勢向外擴散,和過去一年相比台北市房價幾乎呈現全面下跌,且大台北以外的地區也逐漸感受到北部房價修正帶來的涼意。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北市每季度的房價表現來看,住宅大樓修正最大的地區落在大安區中,平均房價從2014年第2季的每坪102.4萬元,修正至現在的每坪87.6萬元,信義區則從每坪101.3萬元,下跌至每坪88.1萬元,大安區與信義區的房價下跌每坪超過10萬元,且雙雙跌破高檔每坪百萬元的房價水準。
 
以大安區的指標成功國宅為例,景氣高點時每坪成交72~75萬元左右,但到現在行情可能剩下每坪63~65萬元左右,但倘若出現行情下的破盤價,很快又有買方順利成交,顯見雖然市中心區域房價經歷一段修正,但是中心的區域優越性與生活的便利性不變,價格經歷修正後的確可吸引買方進場購屋。
 

至於相對平價的區域,包括大同區、萬華區與文山區等,目前市場上相對低單價與低總價的買氣較為穩定,尤其是首購等自住客為主的購屋區段,房價與交易量都會相對穩定一些,若與過去兩年的房價高檔相比,房價仍有一定的修正幅度,但表現略優於市中心的蛋黃區。
 
曾敬德表示,台北市房市經歷政策的震撼洗禮後,價格拐點出現在2014年的第2季,經歷一年多的房價修正,有越來越多成交低於實價行情的案例出現,尤其是最近半年的價格修正最為明顯,當前能夠順利成交的屋主大多能體認到市況欠佳,因而願意讓價加快銷售速度,至於買方不僅要買的對還要買的划算,接下來就要觀察修正回檔的價格能否找到支撐,吸引買方回籠。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