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地方建設好了,房價就穩了!

2023-06-05作者: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015年10月15日安排一連串視察行程,對於區域建設發展表現出高度重視,房地產業者表示,地方建設好好的做,對於區域居住品質都有提升,當然對房價也會有幫助。
 
鄭文燦視察桃園區南崁溪自行車道經國特區斷點時表示,目前南崁溪自行車道在中山高速公路下方缺少連接,形成斷點,因此市府針對該斷點,規劃在南崁溪右岸興建自行車道延伸工程,把有恆街底至南崁榮興橋的斷點進行串連,總長1.1公里。
 
他表示,經國重劃區特色為南崁溪沿岸遍布綠帶,而長榮貨櫃場於南崁溪沿岸也有部分植栽,猶如綠色隧道,未來相關綠帶均能評估興建親水公園,做成具有休閒運動性質的河岸景觀。至於南崁溪左岸部分,鄭文燦提及,未來捷運綠線動工後,將可配合新增都市計畫提出親水公園、自行車道等規劃,目前則先就右岸單側進行雙向車道興建。
 
鄭文燦視察桃園區莊敬一號橋拆除重建情形時表示,莊敬一號預計2016年1月15日完工,將提升橋梁防洪、耐震能力,改善交通問題,也成為桃園市新的水岸景觀地標。位於桃園區莊敬路的莊敬一號橋於1980年竣工,橋齡超過30年,為改善防洪頻率,將原有兩個橋墩打掉,做新的箱涵,開闊通洪斷面。改建後的莊敬一號橋為斜張橋設計,拉起有72.78公尺高,梁底較舊橋抬高1.69公尺,橋寬20至26公尺,橋塔高41公尺,跨距80公尺,設有雙向各二車道,兩旁並配有人行道及景觀平台。
 
鄭文燦強調,莊敬一號預計於2016年1月15日完工,也是下交流道從春日路及經國路進來桃園的第一座入口橋,將規劃具有夜間照明及景觀照明(光雕)的景觀橋,創造新的水岸景觀地標,提供都會散步的休閒亮點,也能提升橋梁防洪及耐震能力。拓寬後的橋面,更能有效改善交通,提升通行安全。
 
鄭文燦視察桃園區南通橋改建工程時表示,新設計的南通橋採單斜拱肋鋼拱橋形式,很安全也不易淹水,該工程由桃園區公所主辦,進度已經落後20個月,必須加快腳步,他責成水務局盡速完成跨河構造物審查及協助公所墊支1,500萬元經費,讓舊橋走入歷史,讓市民更安全。
 
鄭文燦表示,目前桃園區南通橋因橋梁底部過低,遇到大雨會有淹水的問題,有改建的必要,改建之後的南通橋,大約拉高76公分將近1公尺,橋面會有9.5米寬,包含7米1的雙向車道及單側人行道。橋面變寬,市民使用上會更方便,而且因為斜張橋拉高的關係,也較不易淹水。
 
鄭文燦指出,改建工程由桃園區公所執行,並由水務局負責拆除附近工程區域違建。目前區公所經費4,500萬,尚不足1,500萬經費,因為南通橋改建工程已經落後20個月之久,他指示水務局先行墊支1,500萬不足的部分,並於2015年底前辦理發包,加快工程進度。
 
鄭文燦視察龜山區星月橋時表示,市府將投入1億4,000萬預算完成南崁溪龜山示範河段的公園開闢,讓親水公園的各項設施更加完善,提升方便性及休閒價值。「南崁溪河川整體水岸營造-龜山示範河段」工程分為右岸自行車道506.7公尺、左岸自行車道400.1公尺,改善工程包括照明及人車分道,親水公園將設有舞台及天幕,方便社區舉辦活動,未來也會開放市民一同為公園命名。
 
鄭文燦指出,為提升公共設施及河岸區域的完整性,河岸公園開發案除原保留的6,000萬,市府今年增列8,000萬預算,總計花費1億4,000萬完成南崁溪龜山示範河段的水岸營造工程,解決左右兩岸使用率偏低的問題。未來在地居民如需增加設施,可隨時向市府水務局提出,並由水務局進行改善工程,讓親水公園不論日間夜間、早上傍晚都好用,讓市民親水。
 
鄭文燦說,為解決都市計畫及河川治理線變更取得土地的問題,市府會持續研究容積移轉、協議價購及徵收等方案之可行性,「住宅區改編定為河川區不調降地價」及「事前與地主溝通」是市府徵收的兩大原則,以利盡早完成南崁溪全流域整治及斷點整合工程。
 
針對附近的兒二公園用地,鄭文燦指示龜山區公所舉辦座談會討論如何整合,串連親水公園成為休閒帶;而星月橋周邊親水公園入口若需增設監視器,也由區公所向警察局提出申請。針對鄉親詢問河畔植栽較為雜亂,鄭文燦說,河川整治係採用生態工法,但多流於形式,造成河岸雜草叢生等問題,他要求水務局加強維護,提高橋梁安全。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