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31線楊梅—湖口段通車

2023-06-05作者: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由交通部公路總局所主辦的「台3線楊梅—湖口段」工程,2015年9月24日舉行通車典禮,新竹縣副縣長徐柑妹代表縣長邱鏡淳前往剪綵祝福。全長8.1公里的路段,沿途有埤塘、田園、白鷺鷥,風光明媚,用路人將可享受不一樣的駕駛樂趣。
 
徐柑妹表示,台31線楊梅—湖口段通車,將可繁榮湖口等八鄉鎮,縮短新竹縣到桃園楊梅的距離,減少塞車之苦,希望用路人多多利用,並注意行車安全。
 
交通部長陳建宇表示:台31線的最後一哩路終於通車了,打開南來北往的任督二脈,將可促進區域發展、工商進步。公路總局局長趙興華表示:楊梅—湖口段完全是直線,非常平坦舒適,到桃園機場更加便捷。
 
交通部公路總局表示:這次通車路段為自台31線民有路,向南至湖口台一線,全長8.1公里,自2011年4月開工,2015年7月竣工,計畫總經費約34億元,本工程道路雙向寬度各15公尺,佈設2線快車道,1線機車道及1線自行車專用道,工程頗具特色,除沿高鐵橋下開闢道路外,1B標尚須跨越台鐵,另第2標工程沿線亦有大小埤塘,提供白鷺鷥停駐。
 
本路段通車後,可舒緩地區性車流,維持服務水準,並提供桃園、楊梅、新竹湖口區域通過性與地區性的運輸需求。同時使台31線成為桃園地區及新竹地區發展的交通動脈,藉著台31線道路的開通,將可有效帶動區域觀光發展,讓遊客享受不一樣的田野風光。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