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每月1小時靜思關燈,邀市民共同節電護地球

2015-09-24作者: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現今社會生活用電越來越便利,但無止盡的大量耗電也產生溫室效應的後果,為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即日起至2016年3月止,台北市政府與知名企業聯手,邀您在每月關燈一小時,齊手減輕地球的負荷。
 
台北市政府2015年9月23日於市政大樓11樓吳三連廳辦理「城市靜思」關燈活動簽署記者會,由柯文哲市長與各企業代表簽署關燈活動參與意向書,約定自2015年9月25日起至2016年3月底止每月最後一個禮拜一晚上8時30分至9時30分關燈1小時(台北101為9時至10時),努力達到全市節電2%目標。
 
為了感謝企業的參與,記者會中由柯市長贈送各企業代表親手簽名的城市希望小盆栽,象徵市府與企業合作關燈節電能夠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這次的關燈行動預計將節省至少2萬2千度以上之用電,即約5萬3千戶一般家庭一小時用電。
 
台北市政府為了拚節電,成立「智慧節電計畫專案推動小組」分成9大工作圈,這次產業圈動員台北市指標型企業大樓及10處商圈,聯手發起每月關燈的集體性活動,為市民和來台北旅遊的遊客營造一種寧靜的氛圍,柯市長表示市民朋友可以在每月活動時間,感受一下沒那麼繁忙的台北街頭,並呼籲民眾共同響應關燈活動,與市府和企業一起創造更好更環保的台北。
 
為吸引更多企業與市民的參與,除了國際性指標大樓台北101外,世貿展覽大樓、中油大樓、遠雄金融中心和信義經貿大樓等超過20間企業大樓響應這次的關燈活動,新光商業銀行更號召旗下全台105間分行及27棟大樓一起支持關燈,並在全台各地ATM輪播宣導關燈活動,在南港的南港軟體園區也有12棟大樓將共同參與。所有參與活動的企業大樓都代表城市希望的一株小樹苗,散布在台北市各地,期望透過這次長期的「城市靜思」關燈活動呼籲市民養成節電小習慣,讓生活在台北這塊土地上的我們共同創造「台北新時尚,節電新文化」。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