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美加韓齊聚一堂,擘劃國際港灣城市願景

2015-08-17作者:

【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

高雄市於2015年8月14日至15日期間於高雄展覽館舉辦「2015年國際港灣城市研討會」,會議首日有來自歐、美、加、韓等各國代表與會,共同分享所在城市如何規劃港灣再造及軟實力升級。15日則是以「港灣城市新視野From Vision to Reality」為題,邀請洛杉磯副市長凱莉波娜、韓國釜山廣域市副市長鄭京鎮、法國馬賽副市長羅南布倫與高雄市長陳菊同台,分享國際港灣城市的崛起與發展,擘劃港灣城市未來的發展願景。
 
由4位重要港灣城市代表分別就彼此城市的發展與轉型經驗提出獨到見解,且共同在港市合作、政策規劃、及城市交流等面向上,展開多領域的討論與交流。在對談中,城市代表們達成以下共識:期待港灣的發展能與城市並進,促使港灣城市穩定成長,透過可執行的策略與政策,將港灣城市的願景化作現實。未來,也將串聯港灣城市並互相合作,促進各種創新與資源的流動。
 
在此次研討會圓滿落幕之際,陳菊表示,高雄身為全球重要的港灣城市,未來將透過一系列的活動,擴大與國際城市之連結,帶動高雄城市朝向國際化轉型。高雄市將於2016年下半年舉辦「2016全球港灣城市論壇」,誠摯歡迎國際港灣城市的參與,此論壇將提供更多與會城市代表一個與其他港灣城市互動的絕佳機會。不僅可與其他港灣城市互相交流,分享彼此在發展上所遇到的真實經驗;亦可對來自不同背景的國際群眾們,介紹並展現自己城市的重要特色。也期盼高雄能藉此宣示舉辦國際活動的能量、展現因應國際發展的軟實力,更盼能強化城市間互惠合作之力道,同時借鑑其他重要國際城市的港灣轉型實例。
 
「2016全球港灣城市論壇」是以高雄為核心成員所發起的全球港灣城市論壇,目標將邀請來自五大洲、50個全球港灣城市共同與會。初期以亞洲城市為主要邀約對象,透過各港灣城市的經驗交流,激盪出對於港灣城市發展的全新見解,亦凝聚國際港灣城市合作共識。高雄近年來積極突顯主辦大型展會的軟實力,此次論壇活動不僅展現其擠身成為國際一流港灣城市強烈的企圖,更期望可發展出全球重要港灣城市的長期合作架構。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