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府推動安南區建設不遺餘力

2015-07-15作者:

【MyGoNw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針對台南李中岑議員2015年7月14日在市政總質詢中,提及市府在安南區的建設,台南市府表示,秉持讓台南37區均衡發展,對於各區建設均無偏廢。
 
以安南區建設而言,市府工務局於2011至2015年度在安南區各項重大工程包含已完工、規劃設計、用地取得、發包及施工中的「新闢道路工程」、「道路養護工程」、「公園及路燈管養」等基礎建設共投入680件,經費高達74.71億元。其中市民最關心的用路品質之「道路養護工程」,共計585件,經費高達8.38億元。
 
此外,市府開闢安南區2-7號道路(安吉路至北安路),讓安南區交通路網更加健全,工程經費約6.5億;跨鹿耳門溪自行車橋工程則是配合台南市整體自行車道路網計畫興建,並融入地方需求及特色,工程經費約7,429萬元。
 
市府在安南區投入的水利工程建設也不遺餘力,賴清德市長任內在安南區施作了5座抽水站,並進行5項水利重大工程,包括海尾寮排水整治、本淵寮排水整治、曾文溪排水整治、六塊寮排水整治、及鹿耳門溪治理;另在台17線亦爭取了2座橋梁的改建工程,以及九份子重劃區內抽水站新建工程及相關排水箱涵,合計金額高達20餘億。此外,安南區汙水下水道工程也在賴市長任內完成招標並開工,預計明年中污水處理廠可以完工啓用。
 
市府表示,台南市第一座社會福利多功能活動中心也在安南區,並於2015年6月份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016年完工;希望藉由社福中心的設置提供整合性、可近性及便利性之福利服務措施,讓安南區居民享受最優質的社會福利。

出處/MyGoNw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