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宜宅申訴受理260件,營建署應速提解決方案

2015-05-07作者: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新北市成立浮洲合宜住宅受理申訴中心已來,已收到近260件民眾申訴案,市府已派員彙整民眾訴求,並於2015年5月4日起陸續送往主辦機關內政部營建署,要求其儘速提出具體處理方案。
 
浮洲合宜住宅地下室大梁於日前地震後發生結構裂縫,新北市政府於5月1日起,在市府一樓成立浮洲合宜住宅交屋申訴中心,邀請工務局、法制局、及專業技師共同組成,搭起住戶與建商間的協調平台,徹底解決民眾疑慮。成立已來至今天上午為止,已接獲260件民眾申訴案,新北市政府在彙整後將陸續送往營建署及日勝生公司,要求其儘速回應民眾訴求。
 
新北市政府依據連日來申訴類型分析發現,承購戶的疑慮及申訴事項與地震後結構安全與後續處理、施工品質與驗屋程序、消費爭議的後續處理等3大類有關。因此,市府基於協助市民把關的立場,做成以下三點聲明:
 
一、市府呼籲鑑定過程公正公開,請營建署儘速結合各專業技師公會,建立公正結構安全鑑定小組,並將鑑定過程各階段成果完全公開以釋疑慮。
二、在鑑定結果未完成及結構安全未釐清前,不會核發使用執照。
三、呼籲營建署與日勝生應本於其主辦單位之職責,邀請專業技師及律師等公證單位成立驗屋及交屋中心,協助承購戶釐清疑義。
   
市府說,使用執照的核發,是監造建築師及承造廠商均確認按圖施工後向政府申請使用許可的程序。政府部門會就現場之完成部分進行抽驗量測核對其尺寸是否與圖說相符,法令均有明文規定。浮洲合宜住宅是在地震後產生的裂縫,不容有心人士藉此挑撥,影響民眾心理,甚至造成政府與人民間對立。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