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4年內將成為大台中山海屯區的交通樞紐

2014-11-04作者: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規劃的豐原區「豐富專案」日前獲內政部通過,即將展開建設;潭子至豐原的快速道路、豐原接山線到東勢的快速道路也都在進行中,市長胡志強下屆任期完成前,豐原將成為大台中山海屯區的交通樞紐。
 
建設局長吳世瑋2014年11月3日在市政會議中表示,潭子至豐原的快速道路,行政院已通過266億元經費,2015年會開始設計並進行用地取得。另外,豐原接山線到東勢的快速道路,經費91億元,建設局已於2014年8月底開工;屆時豐原不僅可通到山線,沿著國道四號也可通到海線,另沿著豐原到潭子的國道四號接到台74又可以到達市區及屯區,豐原將成為大台中山海屯區的交通樞紐。
 
有人說豐原在縣市合併被邊緣化,豐原區長張瀞分也在市政會議上說,胡市長積極建設豐原,豐原邊緣化並非事實。
 
張區長表示,縣市剛合併時,第一,胡市長先穩住商圈,太平洋百貨這幾年成長率不減反增。第二、火車站附近飯店因921停擺了十多年,在胡市長努力下,五都飯店進駐了,將來配合鐵路高架化前後站貫通,將成為豐原一大亮點。第三、豐原原本就是機關林立之處,現在原有機關人員均已補齊,人員並未減少。第四、豐原甲保廠在當地六、七十年了,胡市長在縣市合併後向中央爭取遷移,也開始推動了豐富專案。
 
市府都發局長沐桂新則表示,豐富專案自2011年9月國防部同意釋出保甲廠後,市府開始進行都市計畫變更程序,2014年10月28日獲內政部都委會審議通過,預定2016年完成豐原甲保廠營區搬遷並辦理區段徵收工程及金融服務園區招商,2019年開始營運,可帶動地方就業,創造2,500個就業機會。
 
建設局長吳世瑋指出,甲保廠營區遷移以先建後遷方式進行,由市府在新田營區代為興建營舍,2014年5月14日開工,預定2016年2月完工,現在進度超前7%。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