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家教到你家 更新不再是難事

2014-11-04作者: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都市更新該怎麼做?」「怎麼法令好複雜好難懂?」,是很多民眾在辦理都市更新時候所面臨的問題。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即日起推出都更家教專人服務,民眾只要到更新處網站下載申請都更家教諮詢服務表單,填寫後回傳到更新處,就會推薦合適的都更家教到社區服務,逐步教導及協助民眾怎麼辦理都更。
 
都市更新處處長王玉芬表示,協助民眾自力更新改善家園一直是市府努力推動的方向,並且訂有協助民間推動都市更新補助要點,提供民眾成立更新團體或擬定更新事業、權利變換計畫各階段補助經費,最高有280萬元,但因民眾對於相關法令、程序的不熟悉或不了解,導致無法順利推動。所以新北市政府創全國先例提出「都市更新推動師」制度,亦稱「都更家教」,培訓對都市更新推動有熱忱的一群種子成員,帶著民眾一起做都市更新。新北市政府首批「都更家教」已於8月23日正式成軍,56位都更家教聯絡資訊都已公佈在網站上,民眾除可自行接洽外,也提供民眾申請都更家教輔導的服務,讓有都更需求之社區可藉由媒合機制找到合適都更家教。
 
都市更新處發展科科長洪宜萍 進一步說明, 「都市更新推動師諮詢輔導」是完全免費的服務,民眾只要一份傳真,都更家教就會到社區提供諮詢服務,向民眾解說都市更新法令和申請程序,還包括初步評估更新可行性、協助住戶溝通協調整合與尋找專業團隊,進而幫助民眾成立更新會與申請自力更新重建規劃費用或整建維護經費的補助,逐步完成改建家園美夢。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