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買房左轉選礁溪!右轉挑頭城

2014-11-02作者:

【MyGoNews蕭又安‧方暮晨/綜合報導】

宜蘭縣房價飆升到「頭城4字頭、礁溪6字頭」行情,其實,這裡買房不用這麼貴!「2字頭」就有好宅可以買。
 
在宜蘭買房有個值得注意的趨勢,無論是台北客或返鄉置產者,通常都比較青睞北宜高速公路(國道5號)交流道附近的推案,從交流道下去,「左轉選礁溪、右轉挑頭城」成為台北客最喜歡購屋的區域。
 
因為這裡只要40分鐘車程,可以快捷前進台北都會時尚潮流與宜蘭恬適田野鄉居的兩種截然不同生活場域。
 
趨勢!頭城、礁溪置產比率大幅提高
「快捷從寧靜到繁華,居住宜蘭的好,要真正來過就知道!」房地產業者表示,宜蘭的蘭陽溪以北之溪北地區,主要推案重心有頭城、礁溪及宜蘭市3大區塊。焦點在頭城運動公園、礁溪健康重劃區、頭城烏石港周邊等建案,銷售對象以台北投資客為主,近期,返鄉置產買家,開始跟隨台北客買房步調,在頭城、礁溪置產比率也大幅提高。
 
特例!礁溪「6字頭」,頭城「4字頭」
根據市場調查,麗寶集團名軒建設位於礁溪健康重劃區「湯本源」建案,開出「6字頭」價位,改寫當地價格且破宜蘭新高。晏京建設在烏石港重劃區高樓層的海景住宅「世界灣」建案,也出現「4字頭」房價,創頭城地區新高。
 
閎基開發說:「宜蘭買房,左轉選礁溪、右轉挑頭城,2字頭就可以買到好宅!」在宜蘭想看海景,開個車即可抵達,所以,這些標榜「海景景觀」創新高的建案,在頭城、礁溪等區域來說「都是特例」,現階段市場價格「2字頭」就可以買到不錯的產品。
 
正常!「2字頭」在頭城、礁溪置產
勝駿建設已推出位於宜蘭縣頭城鎮公園路、復興路口的「OH!1796」高層制震溫泉宅為例,高檔建材的休閒好宅,「2字頭」就可以買到,同樣閎基開發位於宜蘭縣礁溪鄉白雲六路7巷,規劃連棟透天的「結果子」建案,一樣是「2字頭」行情即可擁有。
 
精算!宜蘭購屋10條件,達80分就可買 

宜蘭房地產的環境因為地形關係自成一格,根據當地業者綜合整理10條件、30檢查項目的「宜蘭購屋評量表」進行購屋判斷,業者建議,挑選產品在這個評量表之下,只要分數能夠有80分以上,都是可以購買的產品,接下來才是要考慮價格是否合乎市場倫理。
 
宜蘭房地產業者表示,宜蘭人往台北洽公、消費的比例很高,所以住家距離交流道與大眾運輸系統遠近被列為買房考量條件之一。另外,在坪數規劃上,別墅的面積約在50坪左右,是市場「好買、好賣」的產品,大樓住宅多半是台北外來客購買休憩之用,坪數不宜過大,25~40坪格局接手力道比較強。
 
謹慎!宜蘭農地蓋屋條件多,介入小心
至於在宜蘭如果要建蓋農舍,首先農地必須大於0.25公頃(約756坪)才能興建;購買農地的身分雖然已不受限制,但購買2年後才可以蓋房子,樓高限制在10米以內,且5年內不得移轉,所以,購買農地對立即居住的民眾或投資客而言,並不適合。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