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炳立:房市逐步失溫「不跌價就不進場,已成市場主流」

2023-06-05作者:

【MyGoNews蕭又安/綜合報導】
戴德梁行2014年10月2日發布第3季商用不動產統計資訊,總經理顏炳立指出,目前房市買氣正逐步失溫,市場處於「賣方不降價,買方不出高價」的市場氛圍,他說:「建案賣得好已經是緬懷過去,房市拉高出貨已不存在,過去喊高價的個案,現在出現停擺狀況。」

 
顏炳立表示,連現在出售中的中信信義總部、宏盛金融中心等高檔精品貨,受青睞程度也不強,顯示市場正在失溫中。他說,政府持續推出抑制房價政策,尤其是未來要推行的房地合一稅制,導致房市買氣急速萎縮,沒有動能,像是一攤死水,不過,應不至於有恐慌性賣壓出,現預期蛋黃區房價每年5~10%修正,蛋白區有可能2年跌3成。
 
顏炳立表示,以自用需求為主力的買方,現在都在期待合理價格出現,沒有人願意出手。民眾「不跌價就不進場,已成目前市場主流」,對屋主來說,現在房市是「溫水煮青蛙」,等到知道熱要跳出來時,可能已經來不及了。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