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港預售屋降價求去化 中古屋房價卻頻刷新高點

2020-01-07作者: Nownews

南港是台北市政府推動東區門戶計畫重要區域,2014、2015年因值房市高峰而一度被炒得過熱後,前幾年摔了下來,去年趁著買氣回籠,預售屋或成屋為求去化而降價,但在中古屋市場卻呈現不同景象,房價持續上揚,尤其是知名個案頻破高點。

台北市政府日前召開記者會,重申對東區門戶計畫推動的決心,包括南港五大中心,軟體、會展、交通、新創及生技園區建設,希望落成以後,吸引民間投資1300億元、增加3400個工作機會;南港車站除了高鐵、捷運,基隆輕軌也會連接於此。

南港依舊是明日之星,惟前些年房價過熱,導致預售屋或成屋為去化而降價,其實中古屋市場仍蓬勃發展。南港房市發展主要分四大區塊,南港車站、重劃區、經貿園區和中研院生活圈,以南港經貿園區和南港車站因就業機會及交通便利性而房價最高,其次為重劃區,最親民則屬發展較早的中研院生活圈,今年以來這四部分均有不錯的表現。

信義房屋南港重劃店店長邱創顯表示,去年南港各區房價均有回漲,尤其是指標個案各刷新紀錄,包括在重劃區內的華固奧之松社區破6字頭;南港火車站前的翔譽之星去年成交也創新高,站上8字頭行情;南港經貿園區周邊房市曾有單價達100萬元,去年底有逐步回溫。

邱創顯認為,受惠買氣回升,南港房價應會持續穩定1-2年,去化速度也會加速,部分指標型個案仍有機會持續創社區新高單價。

全台房價、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系統,中信房屋為您掌握最新區域行情
https://price.cthous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