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 橋頭科學園區啟動「房市成功密碼」現形

2023-06-05作者: MyGoNews

【MyGoNews蕭又安/專題報導】

房市置產要成功,投資必定增值,就要跟著「成功模式」走,內政部營建署計畫在高雄橋頭新市鎮推出「橋頭科學園區」,這已透露著「房市置產成功密碼」將啟動,看得懂、保增值。新竹地區擁有新竹科學園區、台元科技園區、新竹生醫園區的科技廊道,造就了「房市置產成功模式」,這個區域有5大焦點:(1)科技園區帶動區域就業機會多,(2)高薪資的高科技人才不斷湧入,(3)區域房價相較於雙北市更親民,(4)帶動周邊購屋置產高剛性需求,(5)購屋高意願形成房市強力支撐。
 
新竹科學園區,房市成功5焦點

根據內政部買賣移轉資料統計,新竹縣市2018年交易量較2017年大增15.2%,根據市場調查,近10年因為新竹科學園區的發展,讓附近平均房價上漲63%,新竹市和新竹縣竹北市10年來人口各增4萬和5.5萬人,「人來!房價漲!」的房市恆贏模式,繼續在新竹科學園區周遭上演。
 
中央推動橋頭科學園區,再版竹科
 
內政部營建署積極推動高雄市橋頭區橋都路與橋新六路交叉口,面積約10.48公頃的「高雄新市鎮第1期發展區內產業專用區」(簡稱橋頭科學園區),該基地鄰高雄都會公園,位處高雄科技產業廊帶,北接路竹科學園區、南接加工出口區,近楠梓加工區捷運站,往東可連接至台一線與捷運紅線青埔站,區位條件良好。
 
橋頭科學園區符合竹科房產5焦點
 
橋頭科學園區與新竹科學園區同樣擁有科技廊道的發展架構,在整體規劃上,內政部規劃引進(1)一般零售或服務業、(2)旅館及招待所、(3)觀光工廠、(4)創新產業、(5)營運總部等,未來將持續帶進高薪、高端的科技人才,加上橋頭區目前房價比起鄰近其他行政區都親民,完全符合新竹科學園區附近房地產成功發展5大焦點,依照「竹科經驗」分析,橋頭區在未來科技園區帶動下,目前屬於房地產「起步前」的最佳進場時段。
 
打造高雄新市鎮為三生一體典範城市

對於高雄新市鎮內的橋頭科學園區未來發展,營建署給予相當大的期待,營建署新市鎮建設蘇崇哲組長表示,高雄新市鎮為大高雄西部都會走廊之中心區位,在政治、經濟、市場等時空條件及連結南部區域整體發展上,擁有絕佳地理條件優勢,區位條件甚佳;於高雄新市鎮設置科學園區、引進科技產業,除可帶動就業與經濟提昇外,更可配合永續發展願景,打造高雄新市鎮為「生產、生活、生態」三生一體的典範城市。
 
「家←→ 公司」通勤最舒服的距離
 
橋頭科學園區將帶動基地周邊房地產新建案持續推出,提升住宅市場需求,跟隨著過去新竹科學園區成功房地產發展軌跡,現在進場鎖定橋頭科學園區附近的住宅,可以擁抱「先享自住、後享增值」的房地產成功模式。根據google Map路程規劃計算,從位於橋頭區橋新一路、橋新七路交叉口的「京城森遠」出發,距離未來橋頭科學園區車程僅約5分鐘,是「家←→公司」通勤最舒服的距離。

全台房價、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系統,中信房屋為您掌握最新區域行情
https://price.cthous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