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火車站旁重生 這商圈滯銷的透天今年賣掉了

2023-06-05作者: Nownews

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迄今,陸橋、地上軌道拆除,路面持續打通,原本鐵道沿線住宅受益許多,當地房仲觀察,尤其高雄火車站旁的後驛商圈,在鐵路地下化後,帶動房價微漲,且因外來買方變多,買氣明顯回溫,中古屋交易加速,滯銷的老舊透天,也在今年陸續賣掉了。

信義房屋後驛店專案經理段展綦表示,後驛商圈位於高雄火車站旁,前幾年遇上鐵路建設黑暗期,區域又以老舊透天居多,因缺乏新屋,導致房市買氣弱化,不過去年鐵路地下化通車後,因為民眾對建設有感,致使今年買氣升溫,從原本多為在地客,到現在有不少外地買方購屋,今年還有農十六重劃區的客戶要來買透天,「而且流通2、3年的老舊透天,大多在今年順利去化」。

因買氣變旺,房地價水漲船高。依照內政部地政局最新公布地價指數,高雄市以三民區地價較上期上漲3.5%最多,增幅更是六都之冠,報告中更指出,後驛商圈在十全三路打通及自立陸橋拆除通車後,交通路網更加便捷,人潮及車流增加,商業聚集效益佳,土地交易價格上漲。

段展綦也說,近期後驛商圈地價確實有上揚,舉例說明,自立路地價早期每坪約40萬元左右,陸橋拆除後,現在有地坪70-80萬元的行情,部分地主更因看好後勢而開高價,九如一路地價每坪70-90萬元,今年有人開價到120-130萬元。

中古產品房價也受地價影響,而有微漲,段展綦表示,例如街邊的透天住家,2年前地坪單價約55-60萬元,今年多要60萬元起跳,但因透天坪數不大,地坪約16-20坪,所以總價仍低約700-800萬元;還因建設逐步到位,房市能見度大開,吸引建商進駐,新建案開價多衝上2字頭。

全台房價、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系統,中信房屋為您掌握最新區域行情
https://price.cthous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