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屋拖累房價? 台中這三區照樣漲翻天

2023-06-05作者: Nownews

台中市受惠於近年交通重大建設不斷,包含台74線通車、鐵路高架化,以及捷運綠線通車在即,因而帶動房價逐年高漲。根據信義房屋企研室統計,台中市近6年房價上漲7%,主要行政區則以太平區漲幅最大,達23%,東區和南區也分別有21%、18%的增幅。

信義房屋太平樹孝店專員洪偉凱表示,太平區房價增幅最大,主因是享有人口紅利及台74線交通優勢,致使房市交易熱絡並帶動價揚,尤其新光重劃區受惠於學區、餐飲機能逐步到位,明顯價漲,5年前新成屋單價僅約11-12萬元就能購得,現在新大樓每坪已達16-17萬元,更有不少知名建案站上2字頭。

東區則是受台中火車站新站啟用,加上鐵路高架化、台74線通車、百貨商場群聚,以及日本三井承租台糖湖濱生態園區,將打造親子主題複合式商場,使得房市能見度大開,洪偉凱指出,東區普遍屋齡高,近年新成屋確實漲了一波,單價約24-26萬元,旱溪以東的9期重劃區新成屋、新建案單價也漲至約19-20萬元。

南區過去因鐵路軌道與南屯、西區隔絕,房價基期低,同樣在鐵路高架化、城市縫合之後,加上大慶火車站將和捷運綠線G13站雙鐵共構,推升房價表現,信義房屋文心復興店店長朱宏彬表示,南區屋齡20年左右大樓每坪約17-19萬元,若是近車站和13期重劃區,街廓完整、公共設施多,房價較高,新成屋18-22萬元,南區近期甚至有預售屋成交在25萬元以上,中古和新屋皆上漲1至2成。

全台房價、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系統,中信房屋為您掌握最新區域行情
https://price.cthous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