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4要點 裝潢省錢又有風格

2019-08-18作者: Nownews

動輒千萬的房屋已是買方沉重的負擔,想打造理想居家環境,又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如何控制預算,又能符合需求的裝潢風格,信義居家建議只要注意四要點,裝潢費用不超支又具有風格。

由於中古屋屋況不盡相同,裝潢費用如何節省下來?信義居家表示,第一步需「清楚規畫預算」,在預算有限情況下,最重要的是如何將有限的預算花在該花的地方,室內裝修哪些是最該花錢的地方,例如「基礎工程」,包括水電、防水、泥作、油漆等;哪些是不必要浪費的,例如繁複的木作裝飾或高貴的電器用品。

信義居家進一步指出,為了讓入住後無後顧之憂,基礎工程儘量在裝修期間作到位,若有多餘的預算,再將想要的裝修風格與設計師進行討論,甚至一些家中的裝飾品等,可待未來陸續增購。

為省裝潢費用,可運用顏色增添設計感,降低過多木作等花費。信義居家建議的第二要點即為「油漆牆面跳色」,是設計師認為省錢又能創造居家風格的一個撇步,除了可以節約開支,也摒棄過分繁瑣的裝飾手段,油漆完成後可利用多元的「裝飾品」進行搭配佈置,不僅花費不多,還能創造意想不到的裝飾效果。

收納是室內裝潢重要的環節之一,第三要點則建議「採用系統收納,兼具功能與耐用性。」信義居家指出,系統櫥櫃是現在室內設計師在規畫收納空間時很推薦的一種工法。除了以往主推健康環保及縮短工期的優點之外,系統櫥櫃一直在推陳出新,有愈來愈多的花色可選擇,變得多變又富設計感,耐用性也高。

最後要點則是「運用傢俱寢飾,創造居家風格」,信義居家說,簡約的設計並非是什麼裝飾都不作,可透過不同傢俱的選購,就可以讓居家空間很有個人風格。

全台房價、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系統,中信房屋為您掌握最新區域行情
https://price.cthous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