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潭山坡地解編 這裡房市最受惠

2023-06-05作者: Nownews

山坡地因易有破壞地質、水土保持與環境等疑慮,政府對其開發有較多限制,桃園市便有高達45%土地被劃入山坡地而無法開發,近期市府為促進山坡地合理利用,劃出龍潭區銅鑼圈一帶約45公頃土地,鄰近渴望園區與小人國主題樂園,當地房仲表示,對周邊發展是很加分的利多。

龍潭銅鑼圈一帶的山坡地,屬於海拔較高的平坦台地,劃出後便免受水土保持法管制,周邊除有小人國主題樂園,也鄰近新竹的六福村野生動物園,桃園市水務局認為,相當適合發展休閒觀光產業。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評估,目前市場上土地需求高的類型為工業用地,且是已有水電及交通的用地較佳,若發展在地觀光產業,則需有規劃設計的亮點及行銷包裝。

「不管解編後規劃為住宅、工業用途或發展觀光產業,對周邊房市都很加分。」住商不動產桃園龍潭店店長陳月琴表示,去年國道3號增設的龍潭第二交流道已動工,定名為高原交流道,為的就是紓解假日前往小人國、六福村的車潮,若再添銅鑼圈的可利用性土地,將使利多更加乘。

周邊最知名的住宅區為渴望園區,30年前由宏碁集團主導的低密度開發區,規劃有工業廠辦、住宅,包含萬坪中央公園,以及提供基本機能店家的渴望會館,包含郵局、餐廳、牙科診所等;中原路則有零星住宅,以及許多觀光工廠,皆是最先受惠的區域。

陳月琴指出,目前屋齡20 年上下的舊透天總價400~800萬元,渴望園區內則多為屋齡10年內建物,地坪25坪以上、建坪55坪以上的連棟、雙併透天,總價從700萬至1300萬元不等,獨棟別墅則依坪數大小、建材品質不同而有差異,總價從1500至3000萬元,甚至有4000萬元以上的豪墅。

全台房價、內政部實價登錄查詢系統,中信房屋為您掌握最新區域行情
https://price.cthous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