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富發 51億取得尚志資產復興北路商業角地

2019-03-08作者: MyGoNews

【MyGoNews蕭又安/綜合報導】

大同子公司尚志資產委託仲量聯行公開標售台北市中山區商業土地,延續上週土城案的熱度,復北土地2019年3月7日再次順利脫標,達成尚志活化資產的階段性目標,由興富發建設以總價51億元取得,溢價率約9%。
 
此案土地基地坐落於復興北路與長安東路口,鄰近捷運南京復興站,位置優越,附近商場林立,且所有權完整,含獎勵後,容積率近900%。商二土地使用強度高,可做各種規劃如商辦、旅館或住宅等。目前台北市A辦平均屋齡為18年,其中更有約20萬坪樓地板面積,已達25年或以上屋齡,對欲提升辦公空間以打造品牌形象的大企業而言,在屋齡偏中高的大樓中,單是改裝已不足支撐其需求,紛紛改鎖定新商辦大樓。2018年企業搬遷潮中,大多數企業租戶的新舊辦公空坪數其實並無顯著變化,反映出除了擴增商辦單位需求外,更多是企業對新商辦大樓的渴望。
 
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表示:「上週土城土地以高價脫標,今天復北案又再創區域新高,且兩塊土地皆為建商所標入,可見台灣土地交易市場將持續熱絡,同時反映出建商看好大台北地區。而台北市中心土地素來寸土寸金,位在雙捷運線附近的市中心土地更是燙金地段,極具增值價值,往往都是投資人積極關注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