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數補助 新北捷青租金補貼1月底起已發放

2023-06-05作者: MyGoNews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新北市就業及就學的租屋青年族群有福囉!2018年度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共受理超過1,300件申請案,為了減輕這群在新北打拼的青年朋友租屋負擔,經審查符合資格者1,075名全數核予補貼,每月補貼2,400元,為期12個月。
 
城鄉發展局表示,「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是市府為了減輕青年世代的房租壓力,透過租金補貼方式,照顧18至39歲在新北市就學就業且有租屋需求之單身、新婚2年內青年,本次特別放寬育有6歲以下子女青年也能申請。1,333件申請案經審查符合資格者有1,075名,超過原公告500戶的名額,為落實照顧並擴大扶助青年族群,將全數核予補貼。為提供簡政便民服務,審查結果已自1月11日起開放線上查詢(網址:https://goo.gl/QDFuy8),公文於即日起陸續以掛號方式寄發,並自2019年1月底已開始按月撥入補貼戶指定之郵局帳戶內。
 
新北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採線上申請、郵寄及到府親辦,本次申請案共計1,333件,其中有70%以上為線上申請,顯示青年朋友喜好便捷方式,相關申請將持續推動簡化流程。另提醒獲補貼的朋友,為避免租金補貼戶於補貼期間因租約到期或搬遷致無法如期領到補貼款之情形發生,請補貼戶留意如有租約到期或搬遷等情形,應盡速將新租賃契約資料送至市府城鄉發展局審查,以免影響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