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敬群:全力協助栗縣推動860戶社會住宅

2018-06-26作者: MyGoNews

【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

為積極推動「8年20萬戶社會住宅興辦計畫」,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2018年6月25日出席苗栗縣政府舉辦的社會住宅講座,除肯定苗栗縣政府推動社會住宅的作為外,也表示內政部將全力協助該縣社會住宅的推動,讓苗栗縣政府不用煩惱預算編列,能在無財政壓力之情形下推動社會住宅。
 
花敬群指出,為全力推動社會住宅,內政部會積極協助地方政府取得土地、補助地方政府興辦之融資利息與非自償性經費,以及包租代管經費等;另內政部也特別成立社會住宅融資服務平台,以協助地方政府取得較低利率之融資。
 
花敬群提到,苗栗縣政府規劃於2017至2020年推動4案,預計興建860戶社會住宅,內政部已於2017年補助2處先期規劃費300萬元,如未來苗栗縣有自行興建之案件,內政部也將協助取得土地使用權,並補助融資利息及非自償性經費。花敬群也期許,苗栗縣政府除能加速推動4處社會住宅案件,並可在竹南、頭份、苗栗市等人口較稠密的地區,規劃更多處社會住宅,使苗栗縣也能成為擁有社會住宅的好地方,除照顧民眾的居住需求,也能吸引青年回鄉,一起為苗栗的經濟打拚。
 
內政部表示,社會住宅的推動,是政府協助弱勢者及年輕人居住安穩的具體行動,目前全國社會住宅新完工與施工中戶數合計約2.2萬戶,預計2018年底可達3萬戶,2019年度接近4萬戶,因此2020年預訂4萬戶的目標應可達成。未來將持續與地方政府合作,逐步達成20萬戶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