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房市 熱門總價帶集中1000-1500萬

2023-06-05作者: MyGoNews

【MyGoNews蕭又安/綜合報導】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內政部實價揭露資料分析2017年台北市住宅成交情況,以總價帶觀察,最熱門的總價帶為1000萬至1500萬,佔22.3%,此外,500萬至1000萬以及1500萬至2000萬交易比重分別為15.6%與15.8%,熱門交易前三名總價帶合計達53.7%。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從總價帶來看,台北市2000萬以下的住宅房產是當前自住客群普遍接受的價格帶,以建築形態觀察,電梯住宅佔約6成,公寓也有4成的交易量,買方購屋會考量地段、交通便利性、學區、居住使用空間、社區周邊環境以及自身購屋資金的條件等因素的不同,大樓或公寓的住宅型態各自有其優勢,建議購屋前須充分了解房屋產權與屋況調查,慎選有品牌的房仲公司,可享交易安全與完善購屋流程的服務。
 
根據實價揭露資料統計,500萬至2000萬總價帶交易量集中於北投區、內湖區、中山區與文山區整體交易多,謝志傑分析,2017年北市中低總價的住宅產品,由郊區的北投區、內湖區與文山區所包辦,市中心則是中山區最多。若以住宅型態觀察,社區大樓部分,熱門交易包括北投區的H24雲端、十泉十美與香楓宿、內湖區的麥帥新城與明湖國宅、萬華區的台北晶麒與京都大觀、松山區的信義星池以及大同區的菁選集,1-2房型的小宅社區居多,標準三房的則是國宅社區為主。
 

 

公寓部分,交易量集中於內湖區、北投區、士林區、文山區與信義區等區,謝志傑分析,對於預算有限但需要標準三房格局的住宅,公寓是最實惠的選擇,且同樣總價購屋,居住空間使用相對優於大樓,因此雖然屋齡較舊,但地段有優勢,兼顧生活機能與居住空間的品質。熱門交易路段有:內湖區的內湖路一段與三段、環山路一段至二段、康寧路一段與三段、成功路二段至四段、康樂街、東湖路等﹔北投區的中央北路二段至四段、致遠一路一段至二段、中和街、溫泉路、知行路、石牌路一段等﹔士林區的中山北路六段至七段、天母東路與德行東路等﹔文山區的興隆路二段至三段、福興路、木柵路一段至二段與羅斯福路五段至六段﹔信義區的忠孝東路五段、吳興街、虎林街與信義路六段等。
 
謝志傑表示,2018年房價進入盤整階段,只要房產銷售價格符合區域行情的都能順利成交,顯示剛性需求的購屋買盤仍在。謝志傑提醒,統計熱門交易社區有部分是新成屋交屋帶動,民眾需留意新成屋市場餘屋出清情況,降價促銷的成交價格可能影響周邊房價的走勢,屋主需多注意行情波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