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利多 新店張北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2023-06-05作者: MyGoNews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位於新店原野公園內的張北市民活動中心2018年2月13日落成啟用,由市長朱立倫主持揭牌儀式,並與在地鄉親一同享用湯圓「歡喜入厝」。啟用後可嘉惠張北里、新安里、忠誠里、仁愛里、中正里、新德里、五峯里及寶福里近4萬5千名市民使用。
 
朱立倫表示,張北里位於新店區地理中心,人口眾多,長年來都沒有室內活動空間,辦活動要向鄰近的中正市民活動中心或北新國小借用場 地,對年長者來說非常不方便。在里長奔走下,讓活動中心能順利興建落成,希望大家多利用及辦活動,讓長輩可以常常與鄉親們一起聚會、話家常。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位於原野公園內的張北市民活動中心環境優雅、綠意盎然,外觀設計簡約,外牆以木條層層相疊美觀大方。另外,並設有S型外廊遮陽牆,搭配頂樓氣窗,可讓熱氣自動排出,避免過度耗能。
 
還有,頂樓以層層交疊的斜屋頂延續 原野公園的地勢起伏,與公園的綠意相呼應。建築整體並採用符合國家標準的鋼筋混凝土構造,可抗6級的強震,是個讓民眾安心活動的好地方。
 
江俊霆說,張北市民活動中心為2層樓建築,總樓地板面積約105坪,1樓為多功能教室,可以開設多元課程,或讓市民運動、跳舞,也可做為銀髮俱樂部,辦理老人共餐等活動;2樓為圖書閱覽室,提供豐富的書籍,並設有電梯方便老人家及行動不便者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