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 期許土城越來越進步發展

2023-06-05作者: MyGoNews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土城區日和市民活動中心2018年2月12日由市長朱立倫主持開工動土儀式,基地位於綠意盎然的日和公園內,外觀積木狀的輕鋼構新穎設計,環保又耐震。預計2018年7月完工後,將可嘉惠日和里、員福里、員林里、明德里及日新里約3萬市民。
 
朱立倫表示,日和里人口密集,多達6千人,社區原有活動中心,因地點不適,2008年遷出後,里民僅能使用鄰近的員林市民活動中心,期盼了10年,在議員及里長努力下,終於在日和公園內找到基地興建,建物外觀的造型更是由民眾共同參與規劃,打造成在地的特色地標。
 
針對土城區這幾年的發展,朱立倫表示,地方期待的建設都一一在完成,而世界級的大企業也在土城,現在越來越多的鄉親都搬來土城居住,對於市民期待的捷運中和-萬大-樹林線,也希望立委再幫我們拼一下,未來土城一定越來越進步、越來越發展。
 

土城區日和市民活動中心示意圖(圖:新北市政府)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日和市民活動中心1層樓建築、總面積100坪的多功能活動空間,採挑高設計,並裝設大面落地窗,增加建築物整體的通透明亮感,不論在室內或室外都可享受綠意盎然的景致。江俊霆說,繼土城大安及日和、五股市民活動中心、新店日興市民活動中心之後,金山豐漁市民活動中心也將開工,並於年底前全部完工啟用,為市民帶來更多優質且完善的活動空間。
 
另外,建物也融和日和公園地景,並以輕鋼構工法縮短工期,更加環保耐震,外觀如長方形積木,與旁邊的兒童遊憩區相呼應,同時設置可食地景區提供老人共餐食材,啟用後除可供研習、集會之用,也可設置銀髮俱樂部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滿足長者交誼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