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峽「青銀共居」半年Longstay

2023-06-05作者: MyGoNews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於三峽北大青年社會住宅推動「青銀共居」第二期Longstay試驗計畫,入選名單正式出爐,10位共居者將於2018年2月起正式開啟共居生活。
 
城鄉發展局表示,新北市青銀共居戶自2017年(2017年)11月正式招租半年Longstay長居,申請期間受理件數近70件,經過2次甄選,選出10名青銀室友一同共居,這10位入選的青銀室友各自擁有許多共居或社區參與經驗,組成相當豐富,每一位皆對未來共居生活充滿期待。
 
有位長輩年輕時曾跑遍世界各地從事國際貿易行業,至今在台灣各地旅行時也會住在背包客棧,與來自世界各國的旅人分享生活、人生與職場上經歷;有位青年從小與祖父母共住18年,後因北上求學,不時仍想念與祖母同住生活時光,除了攻讀碩士學位外,也在暇餘時擔任護理之家及家扶關懷志工,其他青銀室友也分別來自不同領域,包含自學中醫、自由創作作家、美妝店店長、擅長園藝及各種樂器的景觀工程師、博物館員、想完成家中奶奶口述史的SOHO族等。
 
城鄉發展局柳宏典局長表示,為提供多元新型態之社會住宅供給模式,新北市積極推動青年族群與銀髮族群共居生活,以三峽北大青年社會住宅26戶其中3戶提供作為「青銀共居」試驗場地,第一期短期試驗計畫已於2017年7至8月期間完成3梯次體驗營。本次第二期半年Lo ngstay長居,將於2018年2月正式開啟,希望藉由一系列的示範性計畫,讓新北持續精進,並帶動民間相關產業推動跨世代共居之租賃模式或長照配套之發展。
 
本案相關訊息在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網站(http://www.planning.ntpc.gov.tw/)均有連結,民眾如想了解青銀共居體驗營成果可於以下連結下載 (https://goo.gl/ot7CjX),歡迎持續追蹤青銀共居最新資訊專屬網站(https://www.9floorspace.com/sanx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