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加速推動完成各項工程建設

2018-01-03作者: MyGoNews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新北市政府2018年1月2日召開2018年第一次市政會議,市長朱立倫指示各機關上緊發條,持續嚴格執行公共工程及推動市政,不能因2018年是他任期最後一年而懈怠。朱立倫指出,市政工作有延續性,對於市民而言,每一天都是一樣的,不因他的任期,或因選舉而有所不同,對於既定、已在實施的市政或公共工程,各機關應上緊發條,加速並嚴格完成。
 
對於新年的市政新措施,朱立倫說,各機關應加強宣導,讓市民了解並加以遵守。在新的一年,各機關應即刻安排好工作計畫,妥善運用預算,做好市政,至於過去一年沒做好的,或是議會、媒體或民眾反映的,都應儘速檢討改善。
 
關於跨年夜新北市消防員執行公共安全工作,在淡水勸導施放煙火的民眾,卻反遭圍毆一事,朱立倫表示,為了民眾安全,必須讓公權力得以伸張,若是有人妨礙公務,或是傷害執法人員,絕對嚴辦到底,將嫌 犯繩之以法。
 
此外,朱立倫表示,萬金石馬拉松受到各界矚目,更是全台唯一取得國際田徑總會(IAAF)「銀標籤」認證的賽事,相信將獲得更多民眾及跑友關注;早在2015年,萬金石馬拉松就拿下「全台第1座」IAAF「銅標籤」認證,所以希望各公所及局處多加宣導,把萬金石馬拉松當成年度體育盛事舉辦,吸引更多民眾參與,讓更多人共襄盛舉。
 
近日歡樂耶誕城在市府團隊的努力下圓滿落幕,朱立倫市長也肯定所有市府同仁與工作人員的辛勞與付出,並指出歡樂耶誕城曾被評選為全球最具可看性的19棵耶誕樹之一,2018年還獲得國際媒體大幅報導,這是各局處合作努力的成果,才能辦好這麼美、這麼成功的盛大活動,有功人員應從優敘獎。
 
市政會議由板橋區公所及林口區公所進行專題報告。朱立倫聽取專題報告後表示,即使是小工程,但各局處及區公所若都能做好,相信市民會對施政「有感」。此外,他指示加強全市重劃區景觀,對於公有閒置空地嚴格規範,絕不能有雜草叢生、妨礙市容的情況,至於私有空地,更應嚴格要求,絕不能因荒廢、缺乏整理而衍生環境汙染,因此他指示環保局應嚴格執法,維護市容景觀。
 
至於近日引發討論的公車票價問題,朱立倫希望交通局設法讓林口區公車、捷運價格更合理,民眾搭乘意願更高,否則林口區人口逐年攀升,若民眾還是習慣使用私人載具,恐將導致交通尖峰時段塞車惡夢。
 
最後,春節將至,朱立倫指示各局處配合警察局,做好春節公共安全、交通疏導等工作,讓民眾安全過節。春節也是觀光眾最常造訪新北市的時候,朱立倫也期盼觀光等工作做得更好,吸引更多人到新北市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