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內湖交通同步進行大規模交通改善計畫

2023-06-05作者: MyGoNews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於2017年12月26日前往內湖區公所,主持內湖區行動市政會議,聽取內湖區區政報告、內科群聚的再翻轉報告及內科交通改善計畫,並透過網路直播向市民盤點內湖區各項施政。
 
針對產業發展局局長林崇傑的內科群聚的再翻轉報告,柯文哲表示內科是台灣產業很重要的生產基地,但產業是有新陳代謝的,一個產品無法販賣2、30年,總會有衰退的時刻,所以要有新的東西加入,因此台北市政府在內科建立育成中心—內科之心,讓年輕人來嚐試創新及研發,另外還有Tesla的新能源創新示範園區及Audi創速中心在內科落腳,讓內科維持甚至超過4兆產值。
 
而對於交通局局長陳學台的內科交通改善計畫,柯文哲則認為內湖交通的問題是來自於都市計畫的失敗,他指出在1983年時,內湖區人口約10萬人,現在已增加2.8倍,道路面積卻沒有增加,難怪會很困難。不過市府仍然積極在做改善,例如成功橋及港墘路的拓寬,每個地方改善一點點,累積起來還是相當可觀,未來會持續針對交通做局部改善。他也提到,最重要的還是北環線、台北東區南北向的軌道運輸,若未來內科產值持續向上成長,更便捷的公共運輸是必要的。
 
柯文哲也提到對於軌道運輸的想法,他表示台北市除了淡水線、文湖線外,還少了南北向的軌道運輸,把這些橫向路線接起,目前正在做評估,報告大概在幾個月後會出來,這也是台北市在前瞻計畫中最重要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