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利多 三鶯大橋第一階段開工,三鶯地區建設夯

2017-12-27作者: MyGoNews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三鶯大橋第一階段改建工程2017年12月26日由市長朱立倫主持開工,他表示,交通建設對地方非常重要,新北市升格7年已經改建完成27座大橋,三鶯附近就有柑園二橋、三角湧大橋、三鶯二橋,柑城橋也正改建中,2018年底就會完成。朱立倫表示,三鶯大橋完成改建後,除了強化橋梁防洪耐震能力之外,也大幅改善行車空間,讓往來三峽及鶯歌兩地的民眾出入便捷,用路也更為安全有保障。大橋改建期間,民眾可以改走剛完工的三鶯二橋做為替代道路,維持三鶯地區交通順暢。
 
朱立倫說,三鶯大橋是連結三峽到鶯歌的主要動脈,為減少對用路人的影響,會採分階段施工的方式改建,未來完成後將成為一座現代化的大橋,有專用汽、 機車道及人行道,還有景觀平台能讓大家欣賞大漢溪的風景。朱立倫表示,三鶯大橋分四個階段進行改建,第一階段工程將在原橋兩側增設專用機車道及人行道,以改善現況較為迫切的汽車、機慢車與行人混流情形;後續第二及第三階段就會利用半半施工方式改建原橋,改善橋體老舊、現況道路線形不佳的狀況,提升橋梁防洪抗災能力;最後在第四階段則串聯鶯歌環河路網,增設環河路匝道,預計可以大幅改善三鶯往來車流。
 
三鶯大橋第一階段改建工程包括自來水管橋、附掛管線等施作,總經費為8億6,700萬元;一階段施工將在原橋上、下游各增設一匝道橋,橋長約600公尺,橋寬各7.5公尺,橋面佈設1個機車道及1個人行及自行車道,完工後橋梁可作為後續階段施工通行橋梁,預計於2019年底可以完成。
 
工務局表示,有30年歷史的三鶯大 橋,橋梁老舊已有裂損等情形,且橋寬無法負荷三鶯地區的車流,再加上橋面沒有機慢車及行人專用道,造成汽機車與行人爭道的情形;改建後除了強化橋梁防洪耐震能力外,也大幅改善用路人的行車空間。
 
三鶯大橋分四個階段進行改建,工務局指出,第一階段工程在原橋兩側增設專用機車道及人行道,第二及第三階段利用半半施工方式改建原橋,改善橋體老舊、道路線形不佳的狀況,第四階段則串 聯鶯歌環河路網,增設環河路匝道,可大幅改善三鶯往來車流。改建工程期間,民眾可以改走三鶯二橋做為替代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