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醫院 服務「新、泰、五、三、蘆」民眾

2017-09-30作者: MyGoNews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017年9月29日出席輔仁大學附設醫院開幕典禮致詞表示,是輔仁大學及新北市的盛事,輔大醫學院成立20年,一直希望設置輔大醫院,新北市升格後,第一件推動的就是重新劃分醫療分區,讓病床數可以增加;並在土地使用、都市計畫跟周邊公共建設上努力,讓醫院從順利動工到提供醫療服務。
 
朱立倫說,輔仁大學附設醫院啟用後,能服務周邊新莊、泰山、五股、三重、蘆洲等地區的民眾,在江漢聲校長、王水深院長的帶領下,許多傑出的醫療團隊都加入陣營,提供市民最好的醫療服務,也希望大家繼續努力,讓這座醫院變成台灣最好的醫學中心。
 
輔大校長江漢聲說,輔大醫院是華人社會唯一的天主教大學醫院,它要和台灣現有的醫院有所區隔,以病人的需求為目標,發揮天主教敬天愛人、視病猶親的精神。輔大醫院院長王水深表示,輔大醫院的規畫是 分階段發展,從基礎檢查到精密醫療,從親切問候到生命再出發,正如專業的比賽需要熱身賽,不斷地練習、試驗,只為了更卓越的表現和紀錄。
 
輔大醫學院院長林肇堂說,輔大醫院已經有非常堅強的醫療團隊,足堪治癒疾病、減緩病痛,但如何將校訓「真善美聖」的精神溶入日常的醫療服務、教學、研究,會是未來重要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