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全力拼建設,帶動桃園整體發展

2015-10-05作者:

【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015年10月初表示,新市府團隊上任後,在一個月內完成新市府2015年度預算籌編,也完成組織調整,更把他在選舉時的政見,落實為預算。鄭文燦認為,桃園的進步,要靠市民作後盾,議會作夥伴,建設才會加速。他深深感謝議會的支持,而桃園市的府會合作,也讓桃園市發展腳步得以加速。他說,新福利政策創造了新桃園的幸福感與認同感,桃園市逐漸成為移居的首選,作為國門之都的格局,也逐漸形成。
 
鄭文燦說,航空城已經在正確的軌道前進。依照土地徵收條例的規定,航空城計畫將在10月3日起舉行預備聽證會,2016年2至4月舉行正式聽證會,航空城計畫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用開放的態度,整合不同的意見,穩健推動綠色經濟版航空城,是市政府堅定不移的立場,他相信,全區聽證完成後,航空城計劃可以形成共識。鄭文燦說,他是以穩健的立場推動航空城,以多數意見為依歸,並保障少數的權益,這是桃園市民最大的公約數。
 
鄭文燦上任後,與交通部多次協商,確定桃園捷運公司營運機場捷運的基本原則,並且配合高鐵局進行各項測試,依照目前期程,在「安全無虞、系統穩定」下,於2016年3月完成全線通車。
 
鄭文燦說,龜山棕線捷運,在他上任後,完成可行性報告送交通部審查,這條捷運線從新莊線迴龍站起,經過龜山到桃園車站,全長11公里,設置8個車站,預估經費160餘億元。他會盡全力與交通部溝通,讓捷運棕線早日定案,使桃園車站可以分流,負擔降低,北桃之間通勤更方便。
 
他與國發會多次協商捷運綠線的綜合規劃,以通過合理的財務計畫為目標,目前全案完成審查,由交通部報請行政院核定綜合規劃。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政府盡一切力量拼捷運,2015年完成專案管理顧問公司(PCM)的發包,2016年完成工程統包的發包,並正式宣布動工。鄭文燦說,桃園市要進入捷運時代,要較高的財務門檻,但是,現在不做將來一定會後悔,市府將全力拼捷運。
 
針對鐵路地下化政策,鄭文燦表示,鐵路地下化的工期多3年,預算多600億元,工程介面調整都已經完成規劃,不會影響捷運綠線,機場捷運中壢延伸線也可以配合完成。未來的地下化,不只前後站打通,增設4個通勤站之後,桃園與中壢將可以整合成為一個都會生活圈。他希望與交通部協商後,爭取行政院支持地下化方案。目前,各項評估作業初步完成,在短期內將展開與交通部的協商工作。
 
鄭文燦強調,市府重大建設都在穩定推動中,他不但要求市府團隊必須「不貪不取、正派執政」,他向來認為「福利沒有顏色、建設超越黨派」,市府團隊將以這樣的態度,透過府會良好合作,把握桃園發展的黃金時間,讓桃園建設大步向前。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