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雙擾,買氣膠著,全台成交持平

2023-06-05作者:

【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通過後,央行又加碼鬆綁選擇性信用管制,但似乎交易量並不領情,住商不動產統計自身營運體系2015年9月交易狀況後發現,整體較表現持平,除北市少5%,桃園少3%,幅度較大,其餘區域呈現持平,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雖然鬼月與颱風價影響,但可以觀察到願意降價的屋主成交難度降低,加上年底購屋潮回籠,第四季應該能有點表現。
 
綜觀主要都會,北市與桃園表現較弱,但衰退幅度不大,而中南部皆有所表現,例如高雄增幅高達16%,徐佳馨分析,除與中南部買方認為房價即便修正,幅度部會太高有關外,鬼月剛過對於自用客戶購屋的意願也有一定幫助。不過整體來說,降價屋確實有助看屋量,可是買方相較於過去仍是保守以對,出價也與賣方認知有一到兩成左右的差距,這一點必須得靠時間磨合,預估在明年房地合一上路,及總統大選過後,買氣應能有明顯的開展。
 
綜觀未來,徐佳馨認為,雖然成較量看似有眉目,但和目前市場主流需求仍有落差,加上買方出價保守,價格也無力攻堅,若是未來持有成本較高的標的,更是雪上加霜,在此狀況下,全年交易量已經確定難保28萬大關。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