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79期重劃開闢聯外道路促進整體發展

2015-05-10作者: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為配合高雄市第79期市地重劃範圍(特貿7E)及高雄環狀輕軌捷運第一階段路線通車營運,周邊進行沿線重要景觀節點聯外道路工程。位在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內的前鎮特貿7E周邊道路開闢工程,範圍涵蓋擴建路與成功二路,長度約500公尺,開闢所需經費約2億8千萬元(土地費約2億2,500萬元、工程費約5,500萬元),承辦該工程的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在2015年4月22日完成工程規劃設計的勞務服務評選,預計2015年度下半年可完成設計及工程發包,預計2016年底完工。該聯外道路可促進輕軌捷運及多功能經貿園區整體發展。
 
工務局新工處表示,成功二路及擴建路是多功能經貿園區周邊主要道路,其中特貿7E原為倉儲轉運需求所規劃的特定倉儲轉運專用區,為配合經濟部加工出口區成功專區變更範圍,以及強化整體經貿核心機能,變更為特定經貿核心專用區及必要公共設施用地,特貿區的成立可促進土地有效利用及經貿活動,包含周邊已開發之統一夢時代、IKEA、家樂福、好市多…等。該聯外道路範圍北起成功二路、興發路口,經西轉擴建路至國華一街,全長約500公尺,完工後將成為園區與港區間主要聯絡道路。
 
新工處指出,成功二路現況寬度為35公尺,中央分向以標線分隔,雙向皆設置3線車道;擴建路為高雄加工出口區及中島商港區進出主要道路,交通流量龐大,以大型貨櫃車及聯結車為主,目前寬度約為30公尺;該工程將開闢成功二路西側及擴建路北側各增加約20公尺寬,強化高雄市第79期市地重劃範圍(特貿7E)之重要聯外道路,此聯外道路的拓寬,可配合因多功能經貿園區的整體發展而增加的交通量,並預計保留重劃區周圍既有的自行車道,重新規劃後的路網不但能促進多功能經貿園區的整體發展,並增加用路人的用路舒適性及安全性,無論是走路、騎車或是開車都因道路的拓寬而感受到用路時更舒適,交通更為便利。
 
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往東緊鄰苓雅商圈,為高雄市主要的商業發展區,南側鄰接臨海工業區及高雄港貨櫃中心,此經貿園區不僅是高雄市目前最重要工業發展重地,同時也是未來都會區重要發展軸線之一,開闢本聯外道路配合政府重大建設發展並建立完善的交通路網。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