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房入股?房市上下皆冷,市場觀望氣氛濃厚

2023-06-05作者:

【MyGoNews蕭又安‧方暮晨/綜合報導】

目前國際經濟情勢雖有復甦,但美國薪資停滯、歐元區有希臘債信隱憂、中國軟著陸變數多,成長動能有疑慮,連帶影響台灣表現,而房市在政府積極推動加稅、查稅以及房地合一稅改政策下,買氣低迷,同時,股市挑戰萬點大關在即,市場資金「棄房入股」可能性增加,讓房市後市動能不足。
 
全球經濟混沌不明,景氣復甦腳步緩慢,淡化市場對升息的預期,短時間內大幅升息機率小。而國內房市在房地合一未定案,加上囤房稅、房屋稅等持有成本增加,民眾購屋態度轉趨觀望,加上對房價降價幅度無感,以及2015年有房地政策、選舉等變數,不確定性增加,而股市閃破萬點,投資焦點被轉移,民眾普遍採取以拖待變心態,讓房市買氣更疲弱不振。
 
觀察4月雙北市的房市交易可發現都呈現量縮,但新北市在房價修正下,量縮幅度較小,交易量相對穩定,因此,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為避免出現有行無市的窘境,有感降價是促進成交最有效的方式,適度調整價格,提早展開汰弱留強的資產安排,趁機獲利了結,以避免房市後市急轉直下,造成自身資產減損的機會大增。
 
全球景氣復甦力道不如預期,影響國內外貿表現,讓景氣燈號再度亮出衰退的黃藍燈,而房地合一仍未定案,不確定性讓房市上下皆冷,市場觀望氣氛濃厚。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