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預計2015流入商用房市資金達4,290億美元

2015-04-29作者:

【MyGoNews蕭又安‧方暮晨/綜合報導】

DTZ戴德梁行2015年4月28日發表分析2015年全球房地產集資市場表現的報告。根據DTZ戴德梁行最新發表的「Great Wall of Money」報告,預計流入商用房地產市場的籌集資金於2015年增加5%,達到破記錄的4,290億美元。
 
DTZ戴德梁行資本市場研究部主管Nigel Almond表示:「由於多個市場的政府債券收益均維持在接近歷史低位的水平,投資者紛紛轉向收益相對較高以及資本增長前景較樂觀的房地產市場,令籌集資金創記錄新高。亞太區內新籌集的資金於2015年達到破記錄的1,220億美元,較6個月前增加4%。」
 
這增長有部份是由於上市集資活動轉趨活躍所致。儘管非上市基金繼續主導房地產集資活動,佔全球60%的籌集資金,上市公司在過去一年亦開始活躍起來。上市公司於亞太區所集資金的比例提高至41%,當中以中國、日本和新加坡佔大多數。雖然所佔份額與過去6個月相比有所下降,大部份的籌集資金(59%)仍繼續以單一國家為投資目標,其餘的資金則包含多個地區為目標。
 
大中華區研究部主管聶安達表示:「在亞太區當中,中國吸引460億美元的籌集資金準備投資房地產市場,繼續成為區內吸引最多資金的國家,在全球排名第三,僅次於美國和英國;日本居第4位,錄得260億美元資金將流入該地。由於澳洲較區內其他城市具有較高的回報及穩定的投資環境,預計將有150億美元的籌集資金流入該市場。至於其他市場,我們預計以新加坡為目標的投資資金將有70億美元,而香港則有40億美元。」
 
雖然以房地產為投資目標的資金正不斷增加,投資者卻難以找到合適的投資項目。2014年在暢旺的交投中落幕,市場需要喘息一下,在2015年首季度只錄得170億美元的投資,環比下調30%,投資額在各區的主要市場均告下跌。
 
除季節性因素外,交投活躍的2014年亦令2015年年初可供出售的資產變得相當有限。亞太區研究部主管Dominic Brown認為:「儘管2015年首季表現有所放緩,但據研究顯示,區內投資者的投資意欲依然強勁。投資者在某些市場或許需要接受較進取的價格,甚或上調可接受風險水平,以期找到一些含有增值成份的較高回報資產。因此,我們預計2015年大部份市場的投資回報率將出現下行壓力。」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