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成屋銷售必須「拉很長」才能賣出

2015-04-23作者:

【MyGoNews蕭又安‧方暮晨/綜合報導】

信義房屋統計2015年第一季成交物件的流通天數發現,六都成交物件的銷售天數,都呈現拉長的趨勢,其中銷售流通天數最長的是台北市,成交的物件平均要69天才能夠順利出售,和2014年同期的第一季相比,屋主得多賣將近1個月時間才能夠順利成交。而六都普遍都得銷售一個半月到兩個月左右的時間,才有機會順利成交,顯見目前買方的態度相當謹慎。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雖然實價揭露已經上路一段時間,有利買賣雙方凝聚價格共識,不過現在民眾心裡已經沒有價格會持續上漲的預期,加上市場上的投資買盤甚少,買方不僅對於價格態度很保守,同時也希望買到住宅條件較佳的房屋,決定的時間拉長,因而整體的銷售天數呈現明顯增加。
 
而觀察現階段的屋主除了參考實價揭露價格當作價格基礎外,也會因應看屋人潮的數量與出價狀況,加上本身房屋的條件,彈性調整售價,不過通常銷售天數拉長後的交易,常見都是屋主願意讓價出售,但求順利出場。
 
至於六都之中目前以房價最高的台北市,成交的物件銷售流通天數最長,其次是高雄市,銷售流通天數也拉長到兩個月的時間,和2014年同期相比多了約10天;而2014年第一季銷售速度最快的新北市,大約一個月就能夠順利成交,房市表現相對強勁,不過2015年第一季的銷售天數也拉長至54天,較2014年同期增加約21天,銷售速度明顯減緩。
 

六都之中表現較為穩定的則是台南市,流通天數維持一個半月多的時間,整體房市變動相對穩定。曾敬德表示,面對房價高點已過與時間拉長的銷售期,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應該把握上半年看屋人潮較多的時間,並視自己出售物件的條件,按實價揭露行情調整價格,倘若銷售期間看屋人數與出價狀況並不理想,可能得進一步調整價格,以利加快銷售速度。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