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深入各區輔導民眾成立公寓大廈管委會

2015-04-10作者: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為鼓勵各社區及民眾踴躍成立管委會,提升公寓大廈居住品質,將輔導列車開到全市29個行政區,觸角深入在地,結合民政局里長系統及消防局消防安檢巡查業務,舉辦「新北市在地輔導成立公寓大廈管理組織宣導會」,增進民眾對社區自治管理的認識。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自1995年6月28日公布施行之後,公寓大廈數量與其居住人口逐年攀升,新北市領有使用執照的公寓大廈高達64778棟,數量高居全國之冠,但管委會報備數只有7958件。隨著公寓大廈居住人員增多且越趨複雜化,社區管理的良窳與居住品質息息相關,因此新北市政府鼓勵公寓大廈報備成立管委會,共同為自家社區品質把關。
 
工務局表示,宣導會中除了向民眾說明公寓大廈管理組織成立程序、報備流程及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相關法令規定外,也邀請消防局各區大隊說明公寓大廈消防設備檢修申報之重要性及執行作法,同步提升民眾居家消防安全。
 
首場宣導會於3月26日在板橋區舉行,第二場為4月10日下午7時在深坑區公所舉行,未來將陸續在蘆洲區、八里區、三重區等共29個行政區辦理宣導會。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