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推動桃園─中壢鐵路地下化

2015-03-21作者:

【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015年3月20日前往中壢三教紫雲宮參香時表示,心裡有三個願望,一是希望桃園抗旱成功,旱象能解除,二是希望預算通過後,落實各項福利措施,三是希望繼續推動桃園─中壢鐵路地下化,以促進前後站的都市發展,讓市區交通更為便利。
 
鄭文燦說,目前石門水庫的蓄水量只剩22%,4月開始要進行第三階段限水,工業大戶減少供應,一般家庭用水採供5停2的方式,對市民生活影響非常大,他祈求早日降下大雨解除旱象。未來市府也會加強宣導節約用水的觀念,並請經濟部水資源局將石門水庫的淤泥盡速清運,他強調,唯有把石門水庫管理好,桃園才可免於缺水之苦。
 
鄭文燦提到,議會監督預算的過程是民主的常態,新市府總預算920億,3月20日進行二、三讀,這些預算關係到桃園的建設、福利或政府的運作,希望都能一一通過,包括社會住宅興建預算、65歲以上老人由政府編列預算支付健保費及生育補助一胎3萬、育兒津貼3歲以下每月3千已獲得全部議員同意支持。當然,社會福利措施還有很多要做,包括老人會館、親子館及公辦民營托嬰中心等也必須推動完成。
 
鄭文燦表示,中壢三教紫雲宮是地方信仰中心,出入人潮車輛眾多,把出入道路打通、取直,他請中壢區公所協同都發局及工務局合作完成。
 
鄭文燦強調,舊市區的道路狹窄,推動鐵路地下化可改善車站附近交通,讓中壢火車站前後站的交通徹底改善。目前,市府已著手進行「鐵路地下化的可行性報告」,同時增設平鎮站,希望能徹底改善桃園中壢的市區交通。鄭文燦再次強調,「不貪不取,正派執政,堅持理想,魄力建設」是他的原則,會一一落實在桃園的發展願景。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