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利多!永和新生地(大陳義胞地區)公辦都更正式啟動

2015-02-07作者: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環河西路側的大陳義胞地區,緊臨河岸景觀以及捷運站,區位條件相當良好,但現況為大規模的老舊社區,居住環境不良且有影響公共安全的隱憂,新北市政府為了改善居住環境,將本案列為新北市優先推動公辦都更案件。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長邱敬斌表示,永和新生地(「大陳義胞地區」)單元2的公辦都更案於2015年2月5日核定,2月24日發布實施,最快可於2015年中開始啟動,預計2019年完成。
 
城鄉發展局表示,大陳義胞地區最初是政府提供予1955年大陳島撤退來台的居民安置,當時每一戶安置的土地依現況分配,因此每一戶的面積都非常的小,巷道也非常狹窄,而且自行增建情形嚴重,甚至部分房屋已有傾斜狀況,具有更新的急迫性,雖然該地區公有土地多達半數,但該區複雜的產權問題造成辦理都市更新具有高度的困難,新北市政府主動以公辦方式,將該地區分為7個更新單元,其中單元2是第一個辦理都更的單元,市府與實施者歷經2年多的共同努力、積極協調之下,整合近1公頃的土地,2百多戶的居民支持,順利推動公辦都市更新。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處長王玉芬補充,「大陳義胞地區」首推的更新單元2是以環河西路2段、永平路、保安路新生路160巷及215巷為界,更新後將興建4棟的28、29層的綠建築,提昇當地住戶的安全品質,周邊將留設寬6公尺以上人行步道與0.4公頃供公眾使用的開放空間,同時規劃了小坪數住宅單位,提供一座社區活動中心,讓老街坊們聚會維繫情誼,王玉芬說:「期望本案的推動可以產生示範作用,帶給當地與周邊居民信心,讓其他6處更新單元後續也可以順利推動更新!」。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