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閒置空地綠美化,宜居城市好生活

2023-06-05作者: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高雄市政府持續推動公園綠地的開闢,用心提供市民舒適休閒的綠地空間,陳菊市長說,市府推動的「閒置空地綠美化」計畫,是以小投資、大改變的力量,改善一處又一處的閒置窳陋環境,2014年度已完成116處的綠美化,面積達26公頃,自2011年開始推動至今已完成467處、累計面積達152公頃,儘管個別面積不大,但卻以積少成多的力量,增加城市的綠覆率面積,合計每年減碳量可達6,962公噸,成果絕佳。
 
工務局養工處說,只要願意多花一點巧思,善用植栽並針對地形進行擺設配置,原本無人垂顧的髒亂空地或是社區角落,亦能打造出煥然一新的開放空間,散發耀眼光采,達到環境清潔、增加綠化面積,且獲得節能減碳等效益。2014年的閒置空地綠美化就有令人驚豔的成果展現,例如路竹區聖母街旁的綠地,昔被附近工廠之大型機具及廢棄物佔據,經區公所大顯身手改造後,搖身變為清新亮眼的街口小花園;美濃區獅子頭圳旁綠地,藉由簡易的草皮鋪設及馬纓丹、野薑花等灌木點綴,沿線的連貫綠地依傍著河川,交織出水與綠的浪漫美景。
 
養工處表示,位於路口轉角、馬路旁的閒置空地亦是綠美化的重點,例如楠梓區高楠公路、德中路口旁的綠地,利用黃花風鈴木、印度紫檀等喬木林立排列,鋪陳開來的綠意,為社區帶來源源不絕的活力;內門區旗文路利用奼紫嫣紅的九重葛搭配著風鈴木,綻放繽紛色彩,展現路口新意象,也為每日奔波的用路人帶來好心情。
 
隨處可見的綠地空間,令人隨時都能享受清新好生活。荒蕪雜亂的閒置空地經綠美化改善後,不僅淨化空氣、減少熱輻射且提升公共安全與衛生,增加城市的綠覆率,為城市帶來更優質的生活環境,養工處將不遺餘力地持續推動「閒置空地綠美化」,持續改善你我周遭的閒置髒亂點,期盼讓高雄市民擁有更多的綠地空間,創造生活的小確幸,往生態永續的幸福宜居城市邁進。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