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捷運站熱搜排行 古亭站躍居第1、板橋有4站入榜

2015-01-19作者: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捷運一年開通一條,沿著捷運沿線找屋的購屋模式也愈來愈普遍,根據房屋網站調查10大捷運站熱搜排行,古亭站因擁雙捷運交會的優勢,以及周邊價格合宜,一舉躍居點閱榜首,而在10大熱搜捷運站中,生活機能成熟的新北市的板橋區就包辦了4個。

根據好房網調查2014年下半年網友熱蒐的捷運站及周邊房價行情發現,位於市中心、擁有雙捷運交會優勢的古亭站,點閱人氣暴衝至榜首,其次為江子翠站、永安市場站,住宅平均單價在92.1萬元至52.1萬元之間;而前10大熱搜捷運站中,板橋區就占了4站,中和區及淡水區也各有2站進榜。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分析,板南線是最早通車的高運量捷運線,區域生活機能成熟,捷運站周邊房市相對穩定,雙北市民眾對於捷運的依賴度相對高,且隨著捷運生活圈已形成,買房民眾自然會選擇價格相對親民的新北市移動。

板橋區有江子翠、新埔、板橋及府中站4站入榜,其中,擁有三鐵共構加持、坐落於新板特區的板橋站周邊成交平均單價67.7萬元,與板橋區價差達28.46%,穩坐捷運價差王寶座;而府中站周邊成交單價僅48.5萬元,低於板橋區52.7萬元的平均成交行情,價差達7.97%。

吳光中總編輯表示,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串聯市區與市郊生活圈,到台北市中心不超過30分鐘的交通優勢,隨著民眾沿著捷運購屋趨勢成形,沿線車站成為通勤族熱門搜尋的購屋地點。

好房網統計,網友熱搜關鍵字中,古亭站從2013年的榜外一舉衝到2014年的榜首,主要是因為古亭站周邊平均房價92.6萬元,低於中正區實價行情的98.1萬元,價差5.61%,在市中心的捷運站實屬少見的情形,而淡水新店線在去年11月底松山線通車後正式分家,也帶動古亭站、大坪林站搜尋熱度,擠進前10名。

另外,淡水信義線2014年11月通車後,直接連通北市信義區到新北市淡水的交通大動脈,帶動竹圍站、紅樹林站周邊點閱人氣,也是竹圍站從2013年未受網友青睞,卻在2014年成為網友熱搜第6名的原因;而正對觀音山與淡水河出海口,擁有獨一無二美景的紅樹林站也從2013年的第6名躍升至第4名,人氣紅不讓。

出處/NOWnews   www.now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