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正義!「消費者房屋交易諮詢公益平台」啟動

2014-10-28作者: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催生之「消費者房屋交易諮詢公益平台」於2014年10月27日舉辦成立記者會,該平台由財團法人國土規劃中心及不動產資訊中心(以下簡稱國土規劃中心)建立,希冀以多元諮管道提供服務並保護消費者購屋權益。

 
副市長張金鶚表示,國內不動產市場長期存在不少結構性問題,而其中市場資訊不對稱及市場資訊扭曲更為民眾最常詬病的結構問題之一,市府為解決此問題,已陸續推動了(1)住宅價格指數,(2)不動產交易消費資訊管理規範及(3)預售屋銷售規範等施政策略,但鑒於改善房地產資訊不對稱或市場資訊扭曲等問題,民間專業團體的力量也不可忽視,遂於台北市健全房市行動綱領中提出推動公正第三方建立消費者房屋交易諮詢公益平台的精進策略。
 
張金鶚進一步表示,該平台係以優質房屋交易資訊品質及多元諮詢管道為建立目標,提供市民具中立性且公正之諮詢服務。平台的運作模式主要以國土規劃中心為主,並邀請政治大學台灣房地產研究中心及相關學術單位之教授等不動產領域專家學者組成顧問團隊參與諮詢服務,市府亦給予支援性諮詢服務,市府樂觀看待該平台為市民解決不動產交易問題所提供的服務,及北市朝向構築友善宜居城市及落實居住正義的政策目標邁進一大步。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