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買氣表現弱,年底買氣保守

2023-06-05作者:

【MyGoNews蕭又安‧方暮晨/綜合報導】

新北市地政局揭露2014年9月買賣移轉,相較於上月小縮2.82%,但比起2013年量縮23.81%,若以月增率觀察,除蘆洲、新店與中和外,其餘全盤皆墨,以年增率表現,林口、淡水與永和為成長,其他區表現也不佳,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新北市過去在年底時應有表現,但9月份交易狀況不佳,不過交易量已經探底,若能順利明顯降價,成交量應有小回春的空間。
 

住商不動產新北市區協理趙中康表示,時至第四季,自用客戶應逐漸進場,不過2014年選戰方熾,政策利空不斷,加上價格已經來到高點,許多買方期待價格下修,因此不急著出價,應是買氣無法展開的重要因素,而從成交產品來看,低總價兩房仍是目前市場主力。
 
綜觀各區域表現,趙中康分析,蘆洲、新店與中和在9月表現穩健,從量體觀察,新店與中和可能與新案交屋有關,蘆洲在捷運通車之後價格平穩,選擇也不少,成為北市客戶購屋的選項。而林口由於2014年以來交屋不少,會呈現大幅度震盪落差,整體而言,新北買氣仍在,只是需要時間盤整沉澱,預估在政策更加明朗後應能有所表現,但想要回到過去的熱度,可能還有努力空間。

出處/MyGoNews  www.mygo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