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辦都更7599兩個月整合130戶 北市府啟動模擬選屋第2案

2024-01-22作者: 經濟日報

公辦都更7599專案計畫新春再開紅盤。繼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60巷公辦都更案,南港產專區單元2-25也於兩個月整合130戶第二階段意願達90%,成為第二案進入模擬選屋 ,後續將由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啟動相關作業,同步蒐集住戶需求,做為後續招商條件的依據。

 

台北市「南港產專區單元2-25」公辦都更案位於南港區南港路三段以北、南港路三段16巷以西所圍之基地,鄰近玉成國小、南港高中及捷運昆陽站,基地內為屋齡40至50年以上的4、5層樓建築,社區住戶引頸期盼能夠透過公辦都更的方式,改善居住品質。

 

北市都市更新處表示,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整合高度意願,除了有市府及專業技術團隊提供7599專線諮詢、免費方案評估試算等多元協助之外,社區內的熱心居民自主召開多次頭人會議、自創LINE群組聯繫溝通,甚至在社區中的藥局成立了一個小小工作站,作為收取意願書的據點,有疑慮也隨時致電更新處同仁諮詢、求證,不隨意聽信謠言,讓所有權人能在獲得正確資訊的狀況下做出最有利的判斷,更是第二階段意願達標的關鍵。

 

更新處表示,本案後續將由台北住都中心模擬更新後房型及權值,讓住戶依居住需求選屋,同時對於房型、位置及差額找補等有概念,住都中心也會一併調查住戶對新家的建築需求,若第三階段選配率達90%,將把住戶需求做為招商條件的重要依據。

 

另外,最新一季的公辦都更7599專案計畫已升級上線,不但鬆綁每年受理10案的限制,更放寬意願書受理格式,讓公辦都更程序更便民。更新處呼籲,計畫受理期限至2024年8月31日止,歡迎有需求的市民踴躍申請。想了解相關內容,可申請「十五人連署法令說明會」,請至臺北市都市更新處網站(https://uro.gov.taipei/Default.aspx)查詢,或撥打專線02-2781-5696轉分機7599由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台北市「南港產專區單元2-25」公辦都更案位於南港區南港路三段以北、南港路三段16巷以西所圍之基地,鄰近玉成國小、南港高中及捷運昆陽站。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